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6日)

来源:考试吧 2022-9-6 7:1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2×19年7月1日,乙公司为兴建厂房从银行借入专门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2年,年利率为5%,借款利息按季支付。乙公司于2×19年10月1日正式开工兴建厂房,预计工期为1年零3个月,工程采用出包方式建造。乙公司于开工当日、2×19年12月31日、2×20年5月1日分别支付工程进度款1200万元、1000万元、1500万元。因可预见的气候原因,工程于2×20年1月15日至3月15日暂停施工。厂房于2×20年12月31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乙公司于当日支付剩余款项800万元。乙公司自借入款项起,将闲置的借款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债券,月收益率为0.4%。乙公司按期支付前述专门借款利息,并于2×21年7月1日偿还该项借款。乙公司累计计入损益的专门借款利息费用为(  )万元。

  A.187.5

  B.115.5

  C.157.17

  D.53

  【答案】B

  【解析】专门借款的费用化期间是2×19年7月1日至2×19年9月30日以及2×21年1月1日至2×21年6月30日,共9个月。至2×19年9月30日,未动用专门借款为5000万元。至2×21年1月1日,未动用专门借款=5000-1200-1000-1500-800=500(万元),乙公司累计计入损益的专门借款利息费用=(5000×5%×9/12)-(5000×0.4%×3+500×0.4%×6)=115.5(万元)。

  审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有关注册会计师监盘库存现金的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可能基于风险评估的结果判断无须对现金盘点实施控制测试,仅实施实质性程序

  B.在非资产负债表日进行监盘时,应将监盘金额调整至资产负债表日的金额,并对变动情况实施程序

  C.有冲抵库存现金的借条、未提现支票、未作报销的原始凭证,应在“库存现金监盘表”中注明,必要时应提请被审计单位作出调整

  D.对库存现金的监盘最好实施突击性的检查,时间最好选择在上午上班时或下午下班前

  【答案】D

  【解析】选项D不恰当,对库存现金的监盘最好实施突击性的检查,时间最好选择在上午上班前或下午下班时。

  【归纳总结】

  (1)与库存现金相关的实质性程序。

  根据重大错报风险的评估和从控制测试(如实施)中所获取的审计证据和保证程度,注册会计师就库存现金实施的实质性程序可能包括:

  ①核对库存现金日记账与总账的金额是否相符,检查非记账本位币库存现金的折算汇率及折算金额是否正确。如果不相符,应查明原因,必要时应建议作出适当调整。

  ②监盘库存现金。

  ③抽查大额库存现金收支,检查原始凭证是否齐全、原始凭证内容是否完整、有无授权批准、记账凭证与原始凭证是否相符、账务处理是否正确、是否记录于恰当的会计期间等项内容。

  ④检查库存现金是否在财务报表中作出恰当列报。

  (2)监盘库存现金。

  项目

  内容

  用途

  用作控制测试还是实质性程序,取决于注册会计师对风险评估结果、审计方案和实施的特定程序的判断。如果注册会计师可能基于风险评估的结果判断无须对现金盘点实施控制测试,仅实施实质性程序

  现金盘点范围

  通常包括对已收到但未存入银行的现金、零用金、找换金等的盘点

  税法

  【单选】

  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的利润,直接投资于非禁止外商投资的项目,凡符合规定条件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下列各项中属于“直接投资”情形的是(  )。

  A.以分得利润转增设在境外子公司的实收资本

  B.以分得利润新增、转增、收购上市公司股份(非战略投资)

  C.以分得利润在中国境内投资新建居民企业

  D.以分得利润从关联方收购中国境内居民企业股权

  【答案】C

  【解析】境外投资者以分得利润进行的直接投资,包括境外投资者以分得利润进行的增资、新建、股权收购等权益性投资行为,但不包括新增、转增、收购上市公司股份(符合条件的战略投资除外)。具体是指:①新增或转增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实收资本或者资本公积;②在中国境内投资新建居民企业;③从非关联方收购中国境内居民企业股权。

  【查书】股息、利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和财产转让所得 参考教材P482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在合伙协议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合伙人发生的下列情形中,属于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即可决议将其除名的有(  )。

  A.未履行出资义务

  B.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

  C.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

  D.被依法宣告死亡

  【答案】A,B,C

  【解析】选项D:属于“当然退伙”的情形。【查书】退伙参考教材P149;参考轻一P195

  财管

  【单选】

  在利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确定股票资本成本时,下列各项中,无风险利率需要使用实际利率的情况是(  )。

  A.预测周期特别长

  B.β系数较大

  C.通货膨胀率未达到两位数

  D.市场风险溢价较高

  【答案】A

  【解析】存在恶性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两位数)时或预测周期特别长时,最好使用排除通货膨胀的实际利率。

  战略

  【单选】

  I公司在1998年宣布进入IT服务领域之前,已经是全球最具规模的个人及商用PC生产制造商,在PC领域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拥有全球最有价值和最广泛的PC销售网络和渠道。同时,与其欲战略转型的行业—IT服务领域之间也有着非常大的共享空间—巨大的品牌忠诚度、大致相似的目标客户群体,以及I公司多年在PC领域练就的高技术特性等。上述信息体现了I公司(  )。

  A.公司宗旨的变化

  B.经营哲学的变化

  C.战略层次的变化

  D.公司目的的变化

  【答案】A

  【解析】 “I公司……是全球最具规模的个人及商用PC生产制造商……与其欲战略转型的行业—IT服务领域”体现的是企业经营业务范围的调整,即公司宗旨的变化,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