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3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8-30 7:1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3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2×21年12月10日,甲公司因合同违约而涉及一桩诉讼案件。根据甲公司的法律顾问判断,最终的判决很可能对甲公司不利。2×21年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接到法院的判决,因诉讼需承担的赔偿金额无法准确地确定。不过,据专业人士估计,赔偿金额很可能在200万元至220万元之间(含甲公司将承担的诉讼费5万元),且该范围内支付各种赔偿金额的可能性相同。甲公司上述业务影响2×21年利润表中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205

  B.-215

  C.-5

  D.-220

  【答案】C

  【解析】甲公司应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200+220)÷2=210(万元),其中,诉讼费5万元应计入管理费用,计入营业外支出的金额=210-5=205(万元),上述业务使营业利润减少5万元。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财务报表审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的目的是增强除管理层之外的预期使用者对财务报表的信赖程度

  B.审计只提供合理保证,不提供绝对保证

  C.审计不涉及为如何利用信息提供建议

  D.审计的最终产品是审计报告和已审计财务报表

  【答案】D

  【解析】选项D错误,审计的最终产品是审计报告。

  税法

  【多选】

  税务机关实施特别纳税调查,应当重点关注的企业有(  )。

  A.存在长期亏损、微利或者跳跃性盈利的企业

  B.高于同行业利润水平的企业

  C.与高税国家(地区)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的企业

  D.关联交易金额较大或者类型较多的企业

  【答案】A,D

  【解析】选项B:税务机关应重点关注低于同行业利润水平的企业;选项C:税务机关应重点关注与低税国家(地区)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的企业。

  经济法

  【单选】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人公司”)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但该一人公司可以再投资设立新的一人公司

  B.一人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

  C.一人公司设立时,股东应当一次缴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一人公司的股东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答案】B

  【解析】(1)选项A: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公司,而且该一人公司“不能”再投资设立新的一人公司;(2)选项C:有关一人公司股东应当一次缴足出资的规定,已经取消;(3)选项D:一人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股东对公司债务通常只承担有限责任。

  财管

  【单选】

  一台旧设备账面价值为30000元,变现价值为32000元。企业打算继续使用该设备,但由于物价上涨,估计需增加经营性流动资产5000元,增加经营性流动负债2000元。假定所得税税率为25%,则继续使用该设备的初始现金流出量为(  )元。

  A.32200

  B.33800

  C.34500

  D.35800

  【答案】C

  【解析】旧设备变现收益=32000-30000= 2000(元)

  丧失的旧设备变现初始现金流量=旧设备变现价值-变现收益纳税=32000-2000×25%=31500(元)

  垫支营运资本=经营性流动资产增加-经营性流动负债增加=5000-2000=3000(元)

  继续使用该设备的初始现金流出量= 31500+3000=34500(元)。

  战略

  【单选】

  达康公司是国内一家中成药品生产企业。为了保障原材料的稳定供给与产品质量,自2015年以来投资建设了3个原料药材现代化种植基地,收购了2个原属于其他药品公司的药材种植企业,全面推进原料药材规范化绿色种植工程。下列各项中,属干达康公司采用上述战略适用条件的是(  )。

  A.中成药品产业增长潜力较大

  B.达康公司现有销售商的销售成本较高

  C.达康公司存在过剩的生产能力

  D.中成药品产业竞争较为激烈

  【答案】A

  【解析】后向一体化战略是指获得供应商的所有权或加强对其控制权。“达康公司是国内一家中成药品生产企业。为了保障原材料的稳定供给与产品质量……全面推进原料药材规范化绿色种植工程”表明达康公司采取的是后向一体化战略,选项A属于其适用条件,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