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7日)

来源:考试吧 2022-8-7 7:2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2×18年1月1日,A公司向其100名管理层人员每人授予100份股票期权,每份期权行权时可无偿获得一股A公司普通股股票,股票面值为每股1元。第一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达到20%;第二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两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5%;第三年年末的可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三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0%。2×18年12月31日,A公司净利润增长了18%,同时有8名管理人员离开,公司预计2×19年净利润将以同样速度增长,即2×18年和2×19年两年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18%,因此预计2×19年12月31日未离职员工将可行权。另外,A公司预计第二年将有8名管理人员离开公司。2×19年12月31日,公司净利润仅增长10%,但公司预计2×18年至2×20年三年净利润平均增长率可达到12%,因此,预计2×20年12月31日未离职员工将可行权。另外,2×19年A公司又有10名管理人员离开,预计第三年将有12名管理人员离开公司。关于预计等待期和可行权数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2×18年12月31日预计等待期应调整为2年

  B.2×18年12月31日预计可行权期权的数量为8400份

  C.2×19年12月31日预计等待期应调整为3年

  D.2×19年12月31日预计可行权期权的数量为7000份

  【答案】A,B,C,D

  【解析】 2×18年年末,虽然没能实现净利润增长20%的要求,但A公司预计下年将以同样速度增长,因此能实现两年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15%的要求,所以A公司将其预计等待期调整为2年,选项A正确;2×18年年末预计可行权期权的数量=(100-8-8)×100=8400(份),选项B正确;2×19年年末,虽然A公司没有达到净利润两年平均增长15%的要求,但A公司仍然估计能够在第三年取得较理想的业绩,从而实现净利润3年平均增长10%的要求,所以A公司将其预计等待期调整为3年,选项C正确;2×19年年末预计可行权期权的数量=(100-8-10-12)×100=7000(份),选项D正确。

  审计

  【单选】

  注册会计师在对期末存货进行截止测试时,通常应当关注的内容不包括(  )。

  A.所有在截止日以前入库的存货项目是否均已包括在盘点范围内,并已反映在截止日以前的会计记录中

  B.所有在截止日以后入库的存货项目是否均未包括在盘点范围内,也未反映在截止日以前的会计记录中

  C.所有在截止日以后装运出库的存货项目是否均未包括在盘点范围内,且未包括在截止日的存货账面余额中

  D.所有已记录为购货但尚未入库的存货是否均已包括在盘点范围内,并已反映在会计记录中

  【答案】C

  【解析】选项C不恰当,应为“所有在截止日以前装运出库的存货项目是否均未包括在盘点范围内,且未包括在截止日的存货账面余额中”。

  税法

  【单选】

  下列车船中,享受减半征收车船税优惠的是( )。(2017年)

  A.纯电动汽车

  B.燃料电池汽车

  C.符合规定标准的节约能源乘用车

  D.使用新能源的混合动力汽车

  【答案】C

  【解析】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经济法

  【单选】

  甲为普通合伙企业的执行合伙事务的合伙人。甲为清偿其对合伙企业以外的第三人乙的20万元个人债务,私自将合伙企业的一台工程机械以25万元的市价卖给善意第三人丙并交付。甲用所获价款中的20万元清偿了对乙的债务,剩余5万元被其挥霍一空。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伙企业无权从丙处取回工程机械

  B.乙应将20万元款项直接返还给合伙企业

  C.甲与丙的工程机械买卖合同不成立

  D.合伙企业无权就企业所受损失向甲追偿

  【答案】A

  【解析】(1)选项AD:此处是“善意取得”制度的应用,该工程机械的所有权人是合伙企业,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而丙善意、工程机械以市价转让且交付完毕,丙有权主张善意取得工程机械的所有权,原权利人合伙企业无权要求返还(选项A正确)、损失只能向无权处分人甲追偿(选项D错误)。(2)选项C:无权处分不影响合同效力,甲与丙的工程机械买卖合同已经成立并生效。(3)选项B:甲偿还乙债务是另一个法律关系,按照题意,甲负有还款义务,其对乙的清偿有效;考生主要的疑虑是用于偿债的“钱”有污点(系无权处分所得),要知道,货币转移占有即转移所有权(“钱”是天使,永远不会带着污点飞走)。

  财管

  【多选】

  假设其他因素不变,下列变动中有利于减少企业外部融资额的有(  )。

  A.提高存货周转率

  B.提高产品毛利率

  C.提高权益乘数

  D.提高股利支付率

  【答案】A,B

  【解析】外部融资额=(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营业收入增加)-(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营业收入增加)-可动用金融资产-预计营业收入×预计营业净利率×(1-预计股利支付率),假设其他因素不变,提高产品毛利率则会提高营业净利率,从而减少外部融资额。提高存货周转率,则会减少存货占用资金,即减少经营资产占用资金,降低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从而减少外部融资额。

  战略

  【单选】

  M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一股独大的情况,并且前几大股东之间不独立,股东之间存在关联关系的现象,不能形成一种相互制衡的关系。M公司在股权转让之前,由三大股东控制,而其余流通股东极其分散难以与其抗衡。从表面上看,M1相对控股,M2和M3虽无任何关联,但存在共同利益,有可能形成统一行动,这威胁到M1的相对控股地位,导致股东们无法在集体行动上达成一致,使M公司的股权结构具有潜在的不稳定性。依据材料分析,M公司治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  )。

  A.所有权和控制权的分离

  B.董事会和监事会监督职责实施不到位

  C.股权结构的分散化

  D.股份有限公司的自身弱点

  【答案】C

  【解析】随着公司制企业的不断发展,现代公司呈现出股权结构分散化、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等典型特征,由此产生了治理问题,使公司治理成为现代企业所应关注的核心问题。依据材料“M公司在股权转让之前,由三大股东控制,而其余流通股东极其分散难以与其抗衡。从表面上看,M1相对控股,M2和M3虽无任何关联,但存在共同利益,有可能形成统一行动,这威胁到M1的相对控股地位,导致股东们无法在集体行动上达成一致,使M公司的股权结构具有潜在的不稳定性”,M公司治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股权结构的分散化。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