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8-1 7:28: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8月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公司为母公司,其所控制的企业集团内2×20年发生以下与股份支付相关的交易或事项:(1)甲公司与其子公司(乙公司)高管签订协议,授予乙公司高管100万份股票期权,待满足行权条件时,乙公司高管可以每股4元的价格自甲公司购买乙公司股票;(2)乙公司授予其研发人员20万份现金股票增值权,这些研发人员在乙公司连续服务2年,即可按照乙公司股价的增值幅度获得现金;(3)乙公司自市场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与销售人员签订协议,如未来3年销售业绩达标,销售人员将无偿取得该部分股票;(4)乙公司向丁公司发行500万股本公司股票,作为支付丁公司为乙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价款。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乙公司的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的是(  )。

  A.乙公司高管与甲公司签订的股份支付协议

  B.乙公司与本公司销售人员签订的股份支付协议

  C.乙公司与本公司研发人员签订的股份支付协议

  D.乙公司以定向发行本公司股票取得咨询服务的协议

  【答案】C

  【解析】授予本公司研发人员的现金股票增值权属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

  审计

  【单选】

  为了验证期末应付账款是否存在低估,下列审计证据最有效的是( )。

  A.被审计单位编制的连续编号的请购单

  B.被审计单位编制的连续编号的订购单

  C.被审计单位编制的连续编号的验收单

  D.月末供应商对账单

  【答案】D

  【解析】月末供应商对账单通常标明期初余额、本期购买、本期支付给供应商的款项和期末余额等信息,属于外部审计证据。选项A、B、C均为被审计单位内部证据,不及月末供应商对账单证明力强,故选项D正确。

  税法

  【多选】

  下列各项中,符合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

  A.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B.纳税人自行新建房屋用于生产经营,从建成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C.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用本企业建造的商品房,自房屋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D.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答案】B,C

  【解析】选项A: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应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选项D:购置新建商品房,应从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房产税。

  经济法

  【单选】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合伙企业应当解散的是(  )。

  A.合伙期限届满,合伙人对是否继续经营产生严重分歧

  B.合伙协议约定的合伙目的已经实现

  C.有2/3以上的合伙人决定解散

  D.合伙人已不具备法定人数满15天

  【答案】B

  【解析】合伙企业解散事由包括:(1)合伙期限届满,合伙人决定不再经营;(2)合伙协议约定的解散事由出现;(3)全体合伙人决定解散;(4)合伙人已不具备法定人数满30天;(5)合伙协议约定的合伙目的已经实现或者无法实现;(6)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原因。

  财管

  【单选】

  下列关于内含增长率和可持续增长率的关系中,正确的是(  )。

  A.两者都是在不存在可动用金融资产情况下计算的

  B.两者都是在不增发新股情况下进行计算的

  C.两者都是根据传统报表计算的

  D.两者使用取资产负债表中的平均数进行计算

  【答案】B

  【解析】内含增长率是假设不存在可动用金融资产的,而可持续增长率中金融资产是增加的,所以是存在可动用金融资产的,只不过可动用金融资产为负数,选项A错误。内含增长率是根据管理用报表计算的,而可持续增长率可以根据传统报表计算的,选项C错误。两者都不是按照资产负债表平均数计算的,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鼎盛证券投资公司自成立以来,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按照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其影响程度等,对识别的风险进行分析和排序,确定关注重点和优先控制的风险,并建立了重大风险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明确了风险预警标准,对可能发生的重大风险或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等,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根据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该公司的上述做法涉及的内部控制要素有(  )。

  A.控制环境

  B.风险评估

  C.信息与沟通

  D.控制活动

  【答案】B,D

  【解析】“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按照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其影响程度等,对识别的风险进行分析和排序,确定关注重点和优先控制的风险”属于风险评估;“建立了重大风险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明确了风险预警标准,对可能发生的重大风险或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等,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属于控制活动。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