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3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7-31 7: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3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2×18年,甲公司发生的相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为给境外派到境内的10名高管人员提供临时住所,租入10套住房,每年租金共120万元;(2)因业务调整,拟解除150名员工的劳动关系,经与被辞退员工协商一致,向每位被辞退员工支付20万元补偿;(3)实施员工带薪休假制度,发生员工休假期间的工资80万元;(4)为40名中层干部团购商品房,2500万元购房款由甲公司垫付。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应当作为职工薪酬进行会计处理的有(  )。

  A.为高管人员租房并支付租金

  B.支付员工带薪休假期间的工资

  C.为中层干部团购商品房垫付款项

  D.向被辞退员工支付补偿

  【答案】A,B,D

  【解析】选项C,为中层干部团购商品房垫付款项应计入其他应收款,不作为职工薪酬核算。

  审计

  【单选】

  下列审计程序中,与查找未入账应付账款无关的是(  )。

  A.检查期后已付账单的支持性凭证

  B.检查期后银行付款的支持性凭证

  C.从资产负债表日应付账款明细账记录追查至相关支持性凭证

  D.从验收单追查至相关的应付账款明细账

  【答案】C

  【解析】从资产负债表日应付账款明细账记录追查至相关支持性凭证(逆查),获取的审计证据与应付账款的存在认定相关,与完整性认定无关,故选项C正确。

  税法

  【多选】

  下列关于土地增值税的说法,错误的有(  )。(★)

  A.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均免征土地增值税

  B.对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未支付地价款或不能提供已支付地价款凭据的,在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按评估价扣除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金额计税

  C.某房地产公司将待售的一栋花园别墅赠送给某影视明星,由于该房地产公司未取得收入,则不缴纳土地增值税

  D.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和加罚的利息,不允许在计算土地增值税时扣除

  【答案】A,B,C

  【解析】A选项错误在于缺少一个关键条件,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的,其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对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未支付地价款或不能提供已支付地价款凭据的,在计征土地增值税时不允许扣除,B选项错误。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赠与行为仅包括:(1)赠与直系亲属或承担直接赡养义务人的;(2)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赠与教育、民政和其他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房地产公司将花园别墅赠送给影视明星的行为不符合不征税的“赠与”规定,而属于视同销售,应征收土地增值税,C选项错误。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和加罚的利息不允许计入房地产开发费用在税前扣除,D选项正确。

  经济法

  【单选】

  叶某、萧某、魏某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主要从事信息咨询服务。后因经营不善,导致合伙企业出现亏损,合伙协议中对损益分配未作特殊约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亏损分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全体合伙人平均分担

  B.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

  C.由全体合伙人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担

  D.由全体合伙人按照认缴的出资比例分担

  【答案】B

  【解析】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财管

  【单选】

  在“利息保障倍数=净利润+利息费用+所得税费用 /利息支出 ”计算式中,分子的“利息费用”是(  )。

  A.计入本期现金流量表的利息支出

  B.计入本期利润表的费用化利息

  C.计入本期利润表的费用化利息和资产负债表的资本化利息

  D.计入本期资产负债表的资本化利息

  【答案】B

  【解析】分子的“利息费用”是指计入本期利润表中财务费用的利息费用

  战略

  【多选】

  义康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近年来,随着快递业务的不断发展,其面临的风险也与日俱增。为了更好地分析面临的战略风险,义康公司应该至少收集的与本公司相关的重要信息有(  )。

  A.企业风险管理的现状和能力

  B.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企业的实力与差距

  C.企业对外投融资过程中曾发生或易发生错误的业务流程或环节

  D.潜在竞争者、竞争者及其主要产品、替代品情况

  【答案】B,C

  【解析】选项A属于分析运营风险时应该收集的信息,选项D属于分析市场风险时应该收集的信息。因此,选项B、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