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5日)

来源:考试吧 2022-7-25 7:1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2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20×8年9月16日,甲公司发布短期利润分享计划。根据该计划,甲公司将按照20×8年度利润总额的5%作为奖金,发放给20×8年7月1日至20×9年6月30日在甲公司工作的员工;如果有员工在20×9年6月30日前离职,离职的员工将不能获得奖金;利润分享计划支付总额也将按照离职员工的人数相应降低;该奖金将于20×9年8月30日支付。20×8年度,在未考虑利润分享计划的情况下,甲公司实现利润总额20000万元。20×8年末,甲公司预计职工离职将使利润分享计划支付总额降低至利润总额的4.5%。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8年12月31日因上述短期利润分享计划应当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金额是(  )。

  A.450万元

  B.500万元

  C.1000万元

  D.900万元

  【答案】A

  【解析】甲公司20×8年12月31日因该短期利润分享计划应当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金额=20000×4.5%×1/2=450(万元)。

  审计

  【单选】

  下列各项有关实施销售截止测试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对销售实施截止测试的目的主要在于确定被审计单位主营业务收入的会计记录归属期是否正确

  B.实施截止测试的前提是注册会计师充分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收入确认会计实务,并识别能够证明某笔销售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关键单据

  C.以账簿记录为起点实施主营业务收入的截止测试主要是为了防止少计收入

  D.以账簿记录为起点实施截止测试的缺点是缺乏全面性和连贯性,只能检查多记,无法检查漏记

  【答案】C

  【解析】从资产负债表日前后若干天的账簿记录追查至记账凭证和客户签收的发运凭证,目的是证实已入账收入是否在同一期间已发货并由客户签收,有无多记收入。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比较直观,容易追查至相关凭证记录,以确定其是否应在本期确认收入,特别是在连续审计两个以上会计期间时,检查跨期收入十分便捷,可以提高审计效率。缺点是缺乏全面性和连贯性,只能检查多记,无法检查漏记,尤其是当本期漏记收入延至下期而审计时被审计单位尚未及时入账,不易发现应记入而未记入报告期收入的情况。因此,使用这种方法主要是为了防止多计收入。

  税法

  【单选】

  甲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年初房产原值为8 000万元,3月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约定自2020年4月起将原值500万元房产租赁给乙公司,租期3年,不含增值税月租金2万元,2020年4~6月为免租使用期间。甲公司所在地计算房产税余值减除比例为30%,甲公司2020年度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万元。

  A.65.49

  B.66.21

  C.66.54

  D.67.26

  【答案】C

  【解析】对出租房产,租赁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约定有免收租金期限的,免收租金期间由产权所有人按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甲公司应缴纳的房产税

  =8 000×(1-30%)×1.2%×1/2+7500×(1-30%)×1.2%×1/2+2×6×12%=66.54(万元)

  经济法

  【单选】

  甲、乙两公司拟签订一份书面买卖合同,甲公司签字盖章后尚未将书面合同邮寄给乙公司时,即接到乙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发来的货物,甲公司经清点后将该批货物入库。次日将签字盖章后的书面合同发给乙公司。乙公司收到后,即在合同上签字盖章。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买卖合同的成立时间是(  )。

  A.甲公司签字盖章时

  B.乙公司签字盖章时

  C.甲公司接受乙公司发来的货物时

  D.甲公司将签字盖章后的合同发给乙公司时

  【答案】C

  【解析】当事人约定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如果当事人没有在合同书上签名、盖章或者按指印的,只要一方当事人履行了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合同仍然成立。

  财管

  【单选】

  企业目标资本结构是使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低的资本结构。假设其他条件不变,该资本结构也是(  )。

  A.使每股收益最高的资本结构

  B.使利润最大的资本结构

  C.使股东财富最大的资本结构

  D.使股票价格最高的资本结构

  【答案】C

  【解析】目标资本结构也叫做公司的最佳资本结构,是使公司的总价值最高,而不一定是每股收益最高或利润最大的资本结构。同时在该资本结构下,公司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也是最低的。假设股东投资资本和债务价值不变,公司价值最大化与增加股东财富具有相同的意义。

  战略

  【单选】

  甲公司准备并购国外同行业的乙公司,由于双方存在较大的文化差异,导致组织文化和民族文化在并购过程中难以很好的整合,此次并购以失败告终。根据以上描述,体现的风险是( )。

  A.社会文化风险

  B.政治风险

  C.法律风险与合规风险

  D.技术风险

  【答案】A

  【解析】在甲公司收购乙公司的这一并购活动中双方文化难以融合,从而面临社会文化风险,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