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7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27 7:0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2×16年末,甲公司某项资产组(均为非金融长期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经减值测试,预计资产组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400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3900万元;该资产组资产的账面价值为5500万元,其中商誉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2×17年末,该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380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560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5000万元。该资产组2×16年前未计提减值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该资产组减值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2×17年末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3800万元

  B.2×16年末应计提资产组减值准备1500万元

  C.2×17年末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为300万元

  D.2×16年末应对资产组包含的商誉计提300万元的减值准备

  【答案】A,B,D

  【解析】2×16年计提减值前,该资产组包含商誉的账面价值是5500万元,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400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390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4000万元,2×16年末应确认的减值金额=5500-4000=1500(万元),冲减商誉的金额为300万元,计提减值后商誉的账面价值为0,资产组中其他资产减值1200万元(1500-300),选项B和D正确;商誉减值后不可以转回,2×17年末资产组中商誉的账面价值为0,选项C错误;2×17年末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为3800万元,可收回金额为5600万元,但甲公司资产组中均为非金融长期资产,表明资产减值不可转回,故2×17年末资产组账面价值仍为3800万元,选项A正确。

  审计

  【单选】

  下列关于审计工作底稿的格式、要素和范围的取决因素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证据的重要程度对审计工作底稿的格式、要素和范围有直接影响

  B.不同的审计程序得到的审计证据不同,审计工作底稿的格式和内容可能也会有所不同

  C.针对识别的重大关联方交易,审计工作底稿中应当记录交易方名称及事项等内容,无须说明交易的商业理由

  D.如果从已执行审计工作或获取审计证据的记录中不易确定审计结论或结论的基础,需要记录结论或结论基础

  【答案】C

  【解析】选项C错误,重大关联方交易属于注册会计师识别的重大错报风险较高的项目,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的审计程序中包括评价交易是否具有合理的商业理由,因此审计工作底稿中需要记录该交易是否具有合理的商业理由。

  税法

  【单选】

  下列情形中,属于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从而应缴纳环境保护税的是(  )。

  A.企业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场所处置固体废物的

  B.事业单位向依法设立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C.企业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D.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场所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排放应税污染物的

  【答案】D

  【解析】(1)选项ABC:不属于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不缴纳相应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税;(2)选项D: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暂免征收环境保护税,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标准的,应当征税。

  经济法

  【单选】

  李某向陈某借款10万元,将一辆卡车抵押给陈某。抵押期间,卡车因车祸严重受损,李某将卡车送到某修理厂大修。后李某无力支付2万元修理费,修理厂遂将卡车留置。经催告,李某在约定的合理期间内仍未支付修理费。此时,李某亦无法偿还欠陈某的到期借款,陈某要求修理厂将卡车交给自己依法进行拍卖,修理厂拒绝。有关本案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修理厂应将卡车交给陈某依法拍卖,修理费只能向李某主张

  B.陈某应当向修理厂支付修理费,其后修理厂应向陈某交付卡车

  C.修理厂应将卡车交给陈某依法拍卖,拍卖所得资金优先偿付借款,剩余部分修理厂有优先受偿权

  D.修理厂可将卡车依法拍卖,所得资金优先偿付修理费,剩余部分陈某有优先受偿权

  【答案】D

  【解析】(1)选项A:该表述实质为抵押权优于留置权,错误;(2)选项B:陈某“可以”(而非应当)向修理厂支付修理费,消灭留置权后实现自己的抵押权;(3)选项CD:修理厂“可以”(而非应当)将卡车交给陈某拍卖,即使将卡车交给陈某拍卖,修理厂的留置权也依然优于陈某的抵押权。

  财管

  【单选】

  某企业正在编制第四季度的直接材料消耗与采购预算,预计直接材料的期初存量为500千克,本期生产消耗量为4000千克,期末存量为600千克;材料采购单价为每千克20元,企业每个季度的材料采购货款有40%当季付清,其余在下季付清,第三季度末的应付账款余额为6000元,则第四季度材料采购现金支出为(  )元。

  A.27800

  B.29800

  C.34800

  D.38800

  【答案】D

  【解析】第四季度采购量=4000+600-500=4100(千克),货款总额=4100×20=82000(元),采购现金支出=82000×40%+6000=38800(元)。

  战略

  【单选】

  金泽大酒店是当地知名的集餐饮、住宿、娱乐于一体的高档星级酒店。随着我国公务消费日趋正规化、制度化、透明化,金泽大酒店客户骤减,业务清淡,营收连续数季大幅下滑。为应对这一变化,金泽大酒店对其服务重新进行了定位,实现由高端向中低端快速转型:早晨在一楼大堂提供非堂食早餐;中午为周边写字楼提供盒饭;晚上为工薪阶层提供经济实惠套餐。金泽大酒店采取的总体战略类型属于(  )。

  A.多元化战略

  B.转向战略

  C.放弃战略

  D.产品开发战略

  【答案】B

  【解析】“营收连续数季大幅下滑……对其服务重新进行了定位,实现由高端向中低端快速转型”属于收缩战略中的转向战略(重新定位或调整现有的产品和服务)。因此,选项B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