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6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26 7:05: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下列各项资产中,企业应采用可收回金额与账面价值孰低的方法进行减值测试的有(  )。

  A.长期股权投资

  B.以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C.商誉

  D.存货

  【答案】A,B,C

  【解析】资产减值,是指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这里说的资产是资产减值准则中规范的资产,具体包括:(1)对子公司、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2)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3)固定资产;(4)生产性生物资产;(5)无形资产;(6)商誉;(7)探明石油天然气矿区权益和井及相关设施,所以选项A、B和C正确;存货比较成本与可变现净值计量减值,不符合题意,选项D错误。

  审计

  【单选】

  以下通常不作为审计工作底稿的是(  )。

  A.资产减值测试明细表

  B.库存现金监盘表

  C.成本计算明细表草稿

  D.管理层签字确认的书面声明

  【答案】C

  【解析】审计工作底稿通常不包括已被取代的审计工作底稿的草稿(选项C)或财务报表的草稿、反映不全面或初步思考的记录、存在印刷错误或其他错误而作废的文本,以及重复的文件记录等。

  税法

  【单选】

  下列应税污染物中,在确定计税依据时只对超过规定标准的部分征收环境保护税的是( )。

  A.固体废物

  B.大气污染物

  C.工业噪声

  D.水污染物

  【答案】C

  【解析】(1)选项A:应税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的排放量确定计税依据;(2)选项B: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计税依据;(3)选项C:应税噪声按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分贝数确定计税依据;(4)选项D:应税水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计税依据。

  经济法

  【单选】

  甲企业向乙企业购买了一批总价款100万元的建筑材料,甲企业支付了60万元,约定其余的40万元在3个月内付清。后甲企业将一台价值30万元的施工设备交由乙企业代为保管。3个月后,几经催告,甲企业仍未支付乙企业40万元货款。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

  A.乙企业不得留置该设备

  B.乙企业可以留置该设备以担保货款债权的实现

  C.乙企业可以直接拍卖该设备以抵偿货款

  D.该设备所有权直接归乙企业所有

  【答案】B

  【解析】债权人留置的动产,应当与债权属于同一法律关系,但企业之间留置的除外。在本题中,甲企业欠付乙企业的40万元是由购买建筑材料的合同产生的,乙企业占有甲企业的施工设备则源于保管合同,两者并非同一法律关系,但由于是企业之间发生的,乙企业可以留置该设备以担保货款债权的实现。

  财管

  【单选】

  根据企业2021年的预算,第1季度~第4季度期初现金余额分别为1万元、2万元、1.7万元、1.5万元,第1季度~第4季度销售收入分别为20万元、30万元、40万元、20万元。每个季度的收入中40%在当季度收现,还有60%在下季度收现,年初应收账款10万元预计在第1季度收回。预计全年的各项现金支出合计为107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该企业2021年末的预计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年末余额为(  )万元。

  A.1

  B.1.5

  C.1.7

  D.2

  【答案】D

  【解析】货币资金年末余额=第1季度期初现金余额+本年现金收入-本年现金支出=1+(10+20+30+40+20×40%)-107=2(万元)。

  战略

  【单选】

  法雅公司是C国一家经营家用电子产品的企业。面对国外电子产品不断涌入国内市场的不利局面,法雅公司将主营业务转向了竞争压力较小的人工智能领域,并开发了一系列新产品。作为新兴市场的本土企业,法雅公司采用的战略属于(  )。

  A.“躲闪者”战略

  B.“扩张者”战略

  C.“防御者”战略

  D.“抗衡者”战略

  【答案】A

  【解析】“面对国外电子产品不断涌入国内市场的不利局面,法雅公司将主营业务转向了竞争压力较小的人工智能领域,并开发了一系列新产品”表明法雅公司采用的战略是“躲闪者”战略,战略定位是通过转向新业务或缝隙市场避开竞争,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