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日)

来源:考试吧 2022-6-2 7:42: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6月2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关于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内部产生的品牌确认为无形资产

  B.将已转让所有权的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计入营业外收入或营业外支出

  C.将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无形资产账面价值计入营业外支出

  D.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用于建造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确认为无形资产

  【答案】C

  【解析】企业内部产生的品牌、报刊名等,因其成本无法可靠计量,不应确认为无形资产,选项A错误;出售无形资产时影响的损益科目为资产处置损益,选项B错误;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用于建造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确认为存货,选项D错误。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计划审计工作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2020年网络回忆版)

  A.在制定总体审计策略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初步业务活动的结果

  B.注册会计师制定的具体审计计划应当包括风险评估程序、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和其他审计程序

  C.注册会计师在制定审计计划时,应当确定对项目组成员的工作进行复核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D.具体审计计划通常不影响总体审计策略

  

  【答案】D

  【解析】选项D错误,虽然制定总体审计策略的过程通常在具体审计计划之前,但是两项计划具有内在紧密联系,具体审计计划在实施过程中的调整可能会影响甚至改变对总体审计策略的调整。

  税法

  【多选】

  下列关于所得来源地确定方法的表述中,符合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有(  )。

  A.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收取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C.股息所得按照分配股息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D.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所在地确定

  【答案】A,C,D

  【解析】选项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企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或者按照负担、支付所得的个人的住所地确定。

  经济法

  【多选】

  下列关于自然人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15周岁的李某,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6周岁的王某不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C.18周岁的周某,不能完全辨认自己的行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20周岁的赵某,完全不能辨认自己的行为,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答案】C,D

  【解析】(1)选项A: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2)选项B:自然人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财管

  【单选】

  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将作业执行中实际耗用的全部资源单独归集,并将该项单独归集的作业成本直接计入某一特定产品的动因是(  )。(★)

  A.业务动因

  B.持续动因

  C.强度动因

  D.资源成本动因

  【答案】C

  【解析】持续动因是指执行一项作业所需的时间标准。业务动因通常以执行的次数作为作业动因。强度动因是指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将作业执行中实际耗用的全部资源单独归集,并将该项单独归集的作业成本直接计入某一特定的产品。

  战略

  【单选】

  兴达公司是一家经营高科技电池板的企业。在制定战略时,企业高层会要求各部门积极提交战略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协调和平衡,进行必要的修改后加以确认。从战略形成的方法来看,该方法属于( )。

  A.自上而下的方法

  B.自下而上的方法

  C.上下结合的方法

  D.先下后上的方法

  【答案】B

  【解析】自下而上的方法是指在制定战略时,企业最高管理层对下属部门不作具体规定,而要求各部门提交战略方案。企业最高管理层在各部门提交的战略方案基础上,加以协调和平衡,对各部门的战略方案进行必要的修改后加以确认,选项B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