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19日)

来源:考试吧 2022-5-19 7:2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1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公司于2×18年开始研究开发一项用于制造某大型专用设备的专门技术,发生研究支出100万元,开发支出3 0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2 000万元,在2×19年2月1日正式确认为无形资产。甲公司计划生产该专用设备200台,并按生产数量摊销该项无形资产。2×19年度,甲公司共生产该专用设备50台。2×19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项无形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为1 200万元,2×20年度,甲公司共生产该专用设备90台。甲公司2×20年无形资产摊销额为(  )万元。

  A.720

  B.900

  C.500

  D.300

  【答案】A

  【解析】2×19年无形资产摊销额=2 000×50/200=500(万元),2×19年12月31日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2 000-500)-1 200 =3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账面价值为1 200万元,2×20年无形资产摊销额=1 200×90/150=720(万元),选项A正确。

  审计

  【多选】

  根据职业道德守则,注册会计师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 (  )。

  A.诚信

  B.良好职业行为

  C.客观和公正

  D.保密

  【答案】A,B,C,D

  【解析】根据职业道德守则,注册会计师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1)诚信;(2)独立性;(3)客观和公正;(4)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5)保密;(6)良好职业行为。

  税法

  【单选】

  下列不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人的是(  )。

  A.仅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的甲公司

  B.有当期免抵增值税的乙公司

  C.在中国境内缴纳消费税的外商投资企业

  D.在中国境内缴纳增值税的外国企业

  【答案】A

  【解析】 选项BCD均属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人。

  经济法

  【单选】

  根据民事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 )。

  A.8周岁的童星甲,全家靠其参加影视剧演出的酬劳作为生活来源

  B.15周岁的网红乙,靠其直播带货收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

  C.17周岁的富二代丙,靠其名下房产租金收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

  D.20周岁的大学生丁,靠父母每月的生活费生活

  【答案】D

  【解析】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财管

  【单选】

  甲企业生产X产品,固定制造费用预算125000元。全年产能25000工时,单位产品标准工时10小时。2019年实际产量2000件,实际耗用工时24000小时。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量差异是(  )。

  A.有利差异5000元

  B.不利差异5000元

  C.有利差异20000元

  D.不利差异20000元

  【答案】B

  【解析】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125000/25000=5(元/小时),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量差异=固定制造费用预算数-实际产量实际工时×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125000-24000×5=5000(元)(U)。

  关键点: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量差异的计算。

  战略

  【单选】

  A公司是一家传统汽车制造企业。近年来随着节能环保与智能化时代的发展,公司董事长认为公司有必要向“电机驱动+智能互联”方向发展,对此公司展开全面布局。A公司战略创新赖以实现的关键情境是(  )。

  A.合适的组织结构

  B.创造性的氛围

  C.共同使命、领导力和创新的意愿

  D.有效的团队合作

  【答案】C

  【解析】“公司董事长认为公司有必要向‘电机驱动+智能互联’方向发展,对此公司展开全面布局”体现为共同使命、领导力和创新的意愿,选项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