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17日)

来源:考试吧 2022-5-17 7:22: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1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甲公司2×21年度发生的有关无形资产的交易或事项如下:(1)2×21年2月5日以1800万元的价格从产权交易中心竞价获得一项专门用于A产品生产的专利权,另支付相关税费90万元。为推广由该专利权生产的产品,甲公司发生宣传广告费用25万元、展览费15万元。该专利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A产品本年度尚未实现销售。(2)2×21年7月1日与丁公司签订合同,自丁公司购买管理系统软件,合同价款为5000万元,款项分五次支付,其中合同签订之日支付购买价款的20%,其余款项分四次自次年起每年7月1日支付1000万元。管理系统软件购买价款的现值为4546万元,年折现率为5%。该软件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对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长期应付款2×21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4000万元

  B.无形资产(专利权)2×21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1543.50万元

  C.无形资产(管理系统软件)2×21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4091.4万元

  D.上述交易或事项对2×21年度利润表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583.25万元

  【答案】B,C,D

  【解析】长期应付款的账面价值应为其账面余额扣除未确认融资费用的金额,并减去自资产负债表日将于一年内(含一年)到期支付的金额,选项A错误;无形资产(专利权)账面价值=(1800+90)-(1800+90)/5×11/12=1543.5(万元),选项B正确;无形资产(管理系统软件)账面价值=4546-4546/5×6/12=4091.4(万元),选项C正确;上述交易或事项对2×21年度利润表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25-15-4546/5×6/12-(4546-1000)×5%/2=-583.25(万元),选项D正确。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考虑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财务报表的审计风险越高,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金额越高

  C.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可能需要在审计过程中作出修改

  D.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制定总体审计策略时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答案】B

  【解析】通常财务报表的审计风险越高,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金额越低。

  【考点提炼】(1)对重要性的判断是根据具体环境作出的,并受错报的金额或性质的影响,或受两者共同作用的影响。

  (2)注册会计师在制定总体审计策略时,应当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3)由于存在下列原因,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修改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和特定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的重要性水平(如适用):①审计过程中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如决定处置被审计单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②获取新信息;③通过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及其经营所了解的情况发生变化。

  税法

  【单选】

  甲烟草公司2020年12月向烟农收购一批晾晒烟叶,支付收购价款为117万元,实际支付的价外补贴是10万元。则甲烟草公司应缴纳烟叶税(  )万元。

  A.25.74

  B.25.4

  C.11.7

  D.23.4

  【答案】A

  【解析】烟叶税应纳税额=实际支付价款×税率,纳税人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包括纳税人支付给烟叶生产销售单位和个人的烟叶收购价款和价外补贴。其中价外补贴统一按烟叶收购价款的10%计算。所以应纳税额=烟叶收购价款×(1+10%)×税率(20%)=117×(1+10%)×20%=25.74(万元)。

  经济法

  【单选】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  )。

  A.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固根本、稳预期

  C.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D.实现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答案】A

  【解析】无

  财管

  【多选】

  在进行标准成本差异分析时,通常把变动成本差异分为价格脱离标准造成的价格差异和用量脱离标准造成的数量差异两种类型。下列标准成本差异中,通常应由生产部门负责的有(  )。

  A.直接材料的价格差异

  B.直接人工的数量差异

  C.变动制造费用的价格差异

  D.变动制造费用的数量差异

  【答案】B,C,D

  【解析】选项A是错误的:直接材料价格差异是在材料采购过程中形成的,不应由耗用材料的生产部门负责,而应由材料采购部门对其作出说明;选项B是正确的:直接人工的数量差异,即直接人工效率差异,是指实际工时脱离标准工时的差额按标准工资率计算确定的金额,它主要是生产部门的责任;选项C是正确的:变动制造费用的价格差异,即变动制造费用耗费差异,是指变动制造费用的实际分配率脱离标准分配率按实际工时计算的金额,反映耗费水平的高低,应由生产部门负责;选项D是正确的:变动制造费用的数量差异,即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其形成原因与直接人工的数量差异相同,主要是生产部门的责任。

  战略

  【单选】

  2017年5月4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向全体员工发出内部信,表示将把百度从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彻底转型为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本案例体现了百度公司(  )。

  A.公司宗旨的变化

  B.经营哲学的变化

  C.战略层次的变化

  D.公司目的的变化

  【答案】A

  【解析】“从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彻底转型为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体现的是经营业务范围的调整,即公司宗旨的变化,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