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1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5-10 7:38: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5月1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甲公司以出包方式建造厂房,建造过程中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应计入所建造厂房成本的有(  )。

  A.支付给第三方监理公司的监理费

  B.为取得土地使用权而缴纳的土地出让金

  C.建造期间进行试生产发生的负荷联合试车费用

  D.建造期间因可预见的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暂停施工发生的费用

  【答案】A,C,D

  【解析】选项B,甲公司为建造厂房取得土地使用权而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应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审计

  【单选】

  ABC会计师事务所的A管理合伙人于2020年2月5日离职,甲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于2021年3月31日对外报出。下列各项中,A管理合伙人最早可以加入甲公司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特定员工的时间是(  )。

  A.2020年2月6日

  B.2021年4月1日

  C.2021年2月6日

  D.2021年1月1日

  【答案】C

  【解析】如果会计师事务所前任高级合伙人(或管理合伙人,或同等职位的人员)加入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特定员工,除非该高级合伙人不再担任该职位已超过12个月,否则独立性将被视为受到损害。结合本题,A管理合伙人2020年2月5日离职,不再担任该职位的时间应超过12个月,即最早可以加入甲公司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特定员工的时间是在2021年2月6日。

  税法

  【多选】

  下列关于纳税人享受符合规定的专项附加扣除的计算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大病医疗,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记录的医药费用实际支出的当月

  B.住房贷款利息,为贷款合同约定开始还款的当月至贷款全部归还或贷款合同终止的当月

  C.住房租金,为租赁合同(协议)约定的房屋租赁期开始的当月至租赁期结束的当月

  D.学历(学位)继续教育,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入学的当月至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结束的当月

  【答案】B,C,D

  【解析】选项A:大病医疗,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记录的医药费用实际支出的当年。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对外贸易法》规定,下列情形中,反倾销调查应当终止,并由商务部予以公告的有(  )。

  A.申请人撤销申请的

  B.倾销幅度低于5%的

  C.倾销进口产品实际或者潜在的进口量或者损害属于可忽略不计的

  D.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存在倾销、损害或者二者之间有因果关系的

  【答案】A,C,D

  【解析】选项B:倾销幅度低于“2%”的,而非“5%”。

  财管

  【单选】

  丙公司生产甲、乙两种联产品。2018年9月,甲、乙产品在分离前发生联合成本32万元。甲产品在分离后无须继续加工,直接出售,销售总价30万元,乙产品需继续加工,尚需发生加工成本10万元,完工后销售总价20万元。采用可变现净值法分配联合成本,甲产品应分摊的联合成本是(  )万元。

  A.8

  B.12.8

  C.19.2

  D.24

  【答案】D

  【解析】甲产品应分摊的联合成本=32/(30+20-10)×30=24(万元)。关键点:联产品成本分配的可变现净值法的运用。

  战略

  【多选】

  东风林场为了加强对火灾风险的防控工作,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分析了由于自然或人为因素引发火灾、场内消防系统工作、火警和灭火直升机出动等不确定事件下产生各种后果的频率。下列各项中,属于该林场采用的风险管理方法优点的有(  )。(2018年)

  A.生动地体现事件的顺序

  B.不会遗漏重要的初始事件

  C.能够将延迟成功或恢复事件纳入其中

  D.能说明时机、依赖性和多米诺效应

  【答案】A,D

  【解析】根据题干可知,东风林场所选择的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是事件树分析法。主要优点:①以清晰的图形显示了经过分析的初始事件之后的潜在情景,以及缓解系统或功能成败产生的影响;②能说明时机、依赖性以及很烦琐的多米诺效应;③生动地体现事件的顺序。因此,选项A、D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