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22日)

来源:考试吧 2022-4-22 7:35: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22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2×18年12月31日,西方公司库存甲材料的账面价值(成本)为156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市场销售价格总额为1600万元。甲材料专门用来生产A产品,将甲材料加工成A产品尚需发生加工费800万元,12月31日A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为2300万元,A产品的成本为236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销售税费。2×18年12月31日,甲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  )万元。

  A.1600

  B.2300

  C.1500

  D.1560

  【答案】C

  【解析】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为2300万元小于成本2360万元,因此A产品发生了减值。由于甲材料是用来生产A产品的,材料的价值最终体现在其生产的产品中,因此甲材料的可变现净值应当以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为基础计算。甲材料的可变现净值=2300-800=1500(万元)。

  审计

  【单选】

  下列关于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质量目标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人员有责任持续高质量地执行业务

  B.质量管理领导层应当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和职业态度

  C.会计师事务所的所有战略决策和行动都应当坚持质量优先原则

  D.会计师事务所领导层应当向会计师事务所人员传递“质量至上”的执业理念

  【答案】B

  【解析】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应当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和职业态度,选项B错误。

  税法

  【单选】

  李某按市场价格出租住房,2020年7月取得不含增值税的租金收入4000元,当月发生的准予扣除项目金额合计为160元,修缮费用1300元,均取得合法票据。李某当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 )元。

  A.400

  B.304

  C.224

  D.174

  【答案】C

  【解析】李某当月应缴纳个人所得税=(4000-160-800-800)×10%=224(元)。

  经济法

  【多选】

  下列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制度的表述中,符合反垄断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2019年)

  A.我国对经营者集中实行强制的事前申报制度

  B.参与集中的每个经营者30%以上有表决权的股份或者资产被同一未参与集中的经营者拥有的,可以免于申报

  C.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达到100亿元,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达到4亿元的经营者集中,应当申报

  D.经营者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的期限内未补交应当补交的申报材料的,视为未申报

  【答案】A,D

  【解析】选项C: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而非达到)4亿元时,才应当申报。

  财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会导致企业采取低股利政策的事项有(  )。

  A.物价持续上升

  B.金融市场利率走势下降

  C.企业资产的流动性较弱

  D.企业盈余不稳定

  【答案】A,C,D

  【解析】通货膨胀属于影响股利分配的其他因素,在通货膨胀时期,为了弥补固定资产更新资金的缺口,企业多采用少分多留的政策,即采取低股利政策,选项A正确。盈余的稳定性和资产的流动性属于影响股利分配的公司因素,如果企业盈余不稳定、资产的流动性较弱(即及时满足财务应付义务的能力较弱),则应采取低股利政策,选项C、D正确。由于权益资本成本大于债务资本成本,在金融市场利率走势下降的情况下,企业可以采取高股利政策,多分少留,然后通过外部市场筹集资本成本更低的债务资本,从而降低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选项B错误。

  战略

  【单选】

  甲公司曾是一家世界著名的照相机生产企业。近年来,面对各类新型照相设备的兴起,该公司业务转型迟缓,目前出现巨额亏损,濒临破产。甲公司遭遇的风险属于(  )。

  A.财务风险

  B.技术风险

  C.产业风险

  D.战略风险

  【答案】D

  【解析】“近年来,面对各类新型照相设备的兴起,该公司业务转型迟缓,目前出现巨额亏损,濒临破产”表明甲公司由于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和变动性以及主体对环境的认知能力和适应能力的有限性,而导致企业整体性损失,属于战略风险,选项D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