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9日)

来源:考试吧 2022-4-9 7:4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会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违背可比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有(  )。

  A.由于资产购建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将借款费用由资本化核算改为费用化核算

  B.由于持股比例上升,对被投资单位由重大影响变为具有控制,故将长期股权投资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核算

  C.因预计发生年度亏损,将已计入当期损益的当期研究与开发费用转为无形资产

  D.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由公允价值模式改为成本模式

  【答案】C,D

  【解析】选项C和D会计处理不符合准则规定,违背会计信息质量可比性要求。

  审计

  【多选】

  下列关于整合审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获取的审计证据可以支持注册会计师在内部控制审计中对内部控制有效性发表的意见

  B.获取的审计证据可以支持注册会计师在财务报表审计中对控制风险的评估结果

  C.有很多的基础工作可以共享,在一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还可以为另一项审计工作提供线索和思路

  D.注册会计师了解和测试内部控制的目的相同

  【答案】A,B,C

  【解析】选项D错误,在财务报表审计中,注册会计师了解和测试内部控制的目的是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确定实质性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但在内部控制审计中是为了对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发表审计意见。

  税法

  【多选】

  依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下列按照完工进度确认收入的有(  )。

  A.广告的制作费

  B.宣传媒介的收费

  C.为特定客户开发软件的收费

  D.商品售价内可区分的服务费

  【答案】A,C

  【解析】选项B:宣传媒介的收费在相关广告或商业行为出现于公众面前时确认收入;选项D:商品售价内可区分的服务费,在提供服务的期间分期确认收入。

  经济法

  【单选】

  下列垄断行为中,行为人可能承担刑事责任的是(  )。(2015年)

  A.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搭售商品

  B.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固定转售价格的协议

  C.经营者未经反垄断执法机构批准,擅自实施集中

  D.经营者之间串通投标

  【答案】D

  【解析】选项ABC:《反垄断法》未对“经营者的垄断行为”规定刑事责任。

  财管

  【单选】

  下列各项股利理论中,认为高股利支付率有利于提高公司价值的是( )。

  A.信号理论

  B.客户效应理论

  C.一鸟在手理论

  D.税差理论

  【答案】C

  【解析】根据“一鸟在手”理论所体现的收益与风险的选择偏好,股东更偏好于现金股利而非资本利得,倾向于选择股利支付率高的股票。其他理论需要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并不一定认为高股利支付率是有利的。

  战略

  【单选】

  我国北方种蒜大户老王过去一直是每年3月份种植大蒜,等到7月份大蒜收获时再到市场上销售,采取一手钱一手货的即期交易方式。但从播种到收获上市销售有四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由于大蒜价格的波动,老王承担很高的价格下跌风险。现在老王改为在每年3月份播种大蒜的同时,提前以订立远期合同的方式把大蒜销售出去。老王采取的风险管理策略工具是(  )。

  A.风险控制

  B.风险转移

  C.风险规避

  D.风险转换

  【答案】D

  【解析】老王原来“采取一手钱一手货的即期交易模式。但从播种到收获上市销售有四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由于大蒜价格的波动,老王承担很高的价格下跌风险”,表明老王原来承担市场风险中的产品价格风险;“现在老王改为在每年3月份播种大蒜的同时,提前以订立远期合同的方式把大蒜销售出去”,表明老王现在主要承担市场风险中的信用风险(即交易对手由于大蒜价格下跌不履约的风险)。本案例中,老王运用衍生金融工具(远期合同)实现了风险转换,即不会直接降低市场总的风险,只是在减少市场风险中价格风险的同时,增加了市场风险中的信用风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