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7日)

来源:考试吧 2022-4-7 7:4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会计

  【多选】

  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民间非营利组织设立时取得的注册资金,应当直接计入净资产。注册资金的使用受到时间限制或用途限制的,在取得时直接计入限定性净资产

  B.民间非营利组织接受捐赠资产的有关凭据或公允价值以外币计量的,应当按照取得资产当日的市场汇率将外币金额折算为人民币金额记账。当汇率波动较小时,也可以采用当期期初的汇率进行折算

  C.反映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

  D.对于民间非营利组织接受非现金资产捐赠时发生的应归属于其自身的相关税费、运输费等,应当计入当期费用,借记“筹资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答案】A,B,D

  【解析】反映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和净资产,选项C错误。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其他信息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阅读其他信息

  B.如果部分文件在审计报告日后才能取得,要求管理层提供书面声明,声明这些文件的最终版本将在可获取时并且在被审计单位公布后提供给注册会计师

  C.通过与管理层讨论,确定哪些文件组成年度报告,以及被审计单位计划公布这些文件的方式和时间安排

  D.其他信息是指在被审计单位年度报告中包含的除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以外的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

  【答案】B

  【解析】管理层应当声明这些文件的最终版本将在可获取时并且在被审计单位公布前提供给注册会计师,故选项B错误。

  税法

  【单选】

  甲乙公司均为制造企业,2020年甲公司对关联企业乙公司的股权投资额为5000万元。3月1日乙公司向甲公司借款20000万元用于生产,当年12月31日归还,借款年利率为6%,金融机构同期同类贷款利率为4.8%。2020年乙公司该项借款在企业所得税前应扣除的利息费用是(  )万元。

  A.800

  B.480

  C.500

  D.400

  【答案】D

  【解析】向关联企业借款需要考虑债资比和法定利率限制的问题。2020年乙公司该项借款在企业所得税前应扣除的利息费用=5000×2×4.8%/12×10=400(万元)。

  经济法

  【多选】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属于企业改制的有(  )。

  A.国有独资企业改为国有独资公司

  B.国有独资公司改为国有独资企业

  C.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改为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或者非国有资本控股公司

  D.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改为国有独资公司

  【答案】A,C

  【解析】企业改制有以下情形:(1)国有独资企业改为国有独资公司;(2)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改为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或者非国有资本控股公司;(3)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改为非国有资本控股公司。

  财管

  【单选】

  下列关于可转换债券赎回条款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不可赎回期是可转换债券从上市流通时开始,不能被赎回的那段期间

  B.赎回价格一般低于可转换债券的面值

  C.每种可转换债券都设有不可赎回条款

  D.设置赎回条款是为了促使债券持有人转换股份

  【答案】D

  【解析】不可赎回期是可转换债券从发行时开始,不能被赎回的那段期间。选项A错误。赎回价格是事前规定的发行公司赎回债券的出价。赎回价格一般高于可转换债券的面值,两者之差为赎回溢价。选项B错误。设立不可赎回期的目的,在于保护债券持有人的利益,防止发行企业通过滥用赎回权,促使债券持有人及早转换债券。不过,并不是每种可转换债券都设有不可赎回条款。选项C错误。

  战略

  【多选】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背忠诚义务导致的“内部人控制”问题的有(  )。

  A.信息披露不及时

  B.总经理办公室安装1600万元的天价吊灯

  C.通过操纵报表虚减真实融资水平

  D.负债水平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答案】B,C

  【解析】一般认为违背勤勉义务导致的“内部人控制”问题的主要表现: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及时(选项A);敷衍偷懒不作为;财务杠杆过度保守(选项D);经营过于稳健、缺乏创新等。一般认为违背忠诚义务导致的“内部人控制”问题的主要表现:过高的在职消费(选项B);盲目过度投资,经营行为短期化;侵占资产,转移资产;工资、奖金等收入增长过快,侵占利润;会计信息作假、财务作假(选项C);建设个人帝国。因此,选项B、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