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6日)

来源:考试吧 2022-4-6 7:48: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4月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负债特征的是(  )。

  A.负债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

  B.负债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C.负债增加会减少所有者权益

  D.负债是由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

  【答案】C

  【解析】负债具有以下特征:(1)负债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2)负债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3)负债是由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负债增加并不一定会减少所有者权益,选项C错误。

  审计

  【单选】

  注册会计师执行内部控制审计时,下列有关识别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识别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

  B.一个账户或列报,即使从性质方面考虑与之相关的风险较小,但其金额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越多,该账户或列报被认定为重要账户或列报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C.注册会计师应当将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的账户认定为重要账户

  D.注册会计师应当在确定重要账户、列报及其相关认定时考虑以前年度审计中了解到的情况

  【答案】C

  【解析】选项C错误,一个账户或列报的金额超过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并不必然表明其属于重要账户或列报,因为注册会计师还需要考虑定性的因素。

  税法

  【多选】

  下列利息所得中,免征企业所得税的有( )。

  A.外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B.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C.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居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D.外国银行的中国分行向中国居民企业提供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答案】A,B,C

  【解析】非居民企业取得下列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1)外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2)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政府和居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3)经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所得。

  经济法

  【单选】

  下列关于相关市场界定的表述中,符合反垄断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2019年)

  A.只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才需要界定相关市场

  B.界定相关市场的基本标准是商品间“较为紧密的相互替代性”

  C.任何反垄断案件的分析中,相关市场均应从商品、地域和时间三个维度界定

  D.供给替代是界定相关市场的主要分析视角

  【答案】B

  【解析】(1)选项A:在禁止经营者达成垄断协议、禁止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控制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的经营者集中等反垄断执法工作中,均可能涉及相关市场的界定问题;(2)选项C:界定相关市场一般包括时间、商品和地域三个维度,但并非所有的相关市场都必须从这三个维度进行界定;(3)选项D:需求替代是界定相关市场的主要分析视角。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认股权证与股票看涨期权共同点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都有一个固定的行权价格

  B.行权时都能稀释每股收益

  C.都能使用布莱克—斯科尔斯模型定价

  D.都能作为筹资工具

  【答案】B,C,D

  【解析】看涨期权执行时,其股票来自二级市场,不存在稀释每股收益问题,当认股权证执行时,股票是新发股票,会引起股份数的增加,从而稀释每股收益和股价,选项B错误;认股权证期限长,可以长达10年,甚至更长,不能用布莱克—斯科尔斯模型定价,选项C错误;认股权证与公司债券同时发行,用来吸引投资者购买票面利率低于市场要求的长期债券,具有筹资工具的作用,但是看涨期权没有筹资工具的作用,选项D错误。

  战略

  【单选】

  根据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反舞弊机制属于内部控制要素中的( )。

  A.风险评估

  B.控制活动

  C.内部监督

  D.信息与沟通

  【答案】D

  【解析】信息与沟通是企业及时、准确地收集、传递与内部控制相关的信息,确保信息在企业内部、企业外部之间进行有效沟通。基本规范主要围绕内部和外部信息的收集、信息在内部和外部利益相关者间的传递、信息技术平台、反舞弊机制、举报投诉制度和举报人保护制度等展开。因此,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