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25日)

来源:考试吧 2022-3-25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2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关于事业(预算)收入,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实现的收入

  B.单位在预算会计中应当设置“事业预算收入”科目,采用收付实现制核算

  C.单位在财务会计中应当设置“事业收入”科目,采用权责发生制核算

  D.“事业收入”科目发生额与“事业预算收入”科目发生额一定相等

  【答案】D

  【解析】事业活动中涉及增值税业务的,事业收入按照实际收到的金额扣除增值税销项税之后的金额入账,事业预算收入按照实际收到的金额入账,“事业收入”科目发生额与“事业预算收入”科目发生额不一定相等,选项D表述错误。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期后事项审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财务报表报出后,注册会计师没有义务针对财务报表实施任何审计程序

  B.注册会计师应当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定所有在财务报表日至财务报表报出日之间发生的、需要在财务报表中调整或披露的事项均已得到识别

  C.注册会计师应当恰当应对在审计报告日后知悉的、且如果在审计报告日知悉可能导致注册会计师修改审计报告的事实

  D.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提供书面声明,确认所有在财务报表日后发生的、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规定应予调整或披露的事项均已得到调整或披露

  【答案】A,C,D

  【解析】注册会计师应当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定所有在财务报表日至审计报告日之间发生的、需要在财务报表中调整或披露的事项均已得到识别,故选项B错误。

  税法

  【单选】

  2020年某总机构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其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总机构和分支机构所得1500万元,位于内地的分支机构所得2000万元,则该企业应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A.525

  B.700

  C.725

  D.875

  【答案】C

  【解析】总机构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符合条件的企业,仅就其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总机构和分支机构的所得,适用15%税率。按照命题惯例,不提示特殊区域或行业的企业所得税税率采用25%。该企业应纳企业所得税=1500×15%+2000×25%=725(万元)。

  经济法

  【多选】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股东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交换为上市公司每股股份的价格,应不低于债券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  )该上市公司股票均价中的最高者。

  A.1个交易日

  B.10个交易日

  C.20个交易日

  D.30个交易日

  【答案】A,C,D

  【解析】国有股东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交换为上市公司每股股份的价格,应不低于债券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1个交易日、前20个交易日、前30个交易日该上市公司股票均价中的最高者。

  财管

  【单选】

  在考虑企业所得税但不考虑个人所得税的情况下,下列关于资本结构有税MM理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财务杠杆越大,企业价值越大

  B.财务杠杆越大,企业权益资本成本越高

  C.财务杠杆越大,企业利息抵税现值越大

  D.财务杠杆越大,企业加权平均资本成本越高

  【答案】D

  【解析】在考虑企业所得税的条件下,有负债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随着债务筹资比例的增加而降低。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下列有关狭义的公司治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所有者(主要是股东)对经营者的一种监督与制衡机制

  B.借助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所构成的公司治理结构来实现的内部治理

  C.治理的目标是保证股东利益的最大化,防止经营者对所有者利益的背离

  D.通过一系列的内部、外部机制来实施共同治理

  【答案】A,B,C

  【解析】狭义的公司治理是指所有者(主要是股东)对经营者的一种监督与制衡机制,即通过一种制度安排,来合理地界定和配置所有者和经营者之间的权力和责任关系。它是借助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经理层所构成的公司治理结构来实现的内部治理。公司治理的目标是保证股东利益的最大化,防止经营者与所有者利益的背离,选项ABC正确。利益相关者通过一系列的内部、外部机制来实施共同治理属于广义的公司治理的特征,选项D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