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24日)

来源:考试吧 2022-3-24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2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关于科研事业单位有关业务或事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收取的劳务费(不含增值税)在预算会计下确认为其他预算收入

  B.年度终了,根据本年度财政直接支付预算指标数与本年财政直接支付实际支出数的差额,确认为其他预算收入

  C.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年度终了根据代理银行提供的对账单核对无误后注销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的余额并于下年初恢复

  D.涉及现金收支的业务采用预算会计核算,不涉及现金收支的业务采用财务会计核算

  【答案】C

  【解析】事业单位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收取的劳务费(不含增值税)在预算会计中确认为事业预算收入,选项A错误。年度终了,事业单位根据本年度财政直接支付预算指标数与当年财政直接支付实际支出数的差额,在预算会计中确认为财政拨款预算收入;在财务会计中确认为财政拨款收入,选项B错误。单位对于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现金收支业务,在采用财务会计核算的同时应当进行预算会计核算;对于其他业务,仅需进行财务会计核算,选项D错误。

  审计

  【单选】

  下列关于书面声明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书面声明提供的审计证据需要其他审计证据予以佐证

  B.如果注册会计师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可获取书面声明作为发表审计意见的基础

  C.如果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已就某事项提供书面声明,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注册会计师的责任

  D.书面声明提供的审计证据可减少注册会计师获取的其他审计证据

  【答案】A

  【解析】选项A正确,书面声明是注册会计师在财务报表审计中需要获取的必要信息,是审计证据的重要来源,但其本身并不为所涉及的任何事项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需要其他审计证据予以佐证。

  税法

  【单选】

  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的比例为(  )。

  A.50%

  B.75%

  C.25%

  D.100%

  【答案】B

  【解析】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此规定适用于所有企业。

  经济法

  【单选】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  )代表国家行使企业国有资产所有权。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国务院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案】B

  【解析】企业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企业国有资产所有权。

  财管

  【单选】

  根据有税的MM理论,当企业负债比例提高时,则(  )。(★)

  A.股权资本成本上升

  B.债务资本成本上升

  C.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上升

  D.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不变

  【答案】A

  【解析】根据有税的MM理论,当企业负债比例提高时,股权资本成本上升,选项A正确;债务资本成本不变,选项B错误;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下降,选项C、D错误。

  战略

  【多选】

  海星水泥是业内知名企业,于2012年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总体业绩较好,却连续多年未分红,但高管薪酬总额已突破8000万元,超过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水平。经营管理层大肆向金融机构举债进军房地产领域,严重脱离企业的实际能力。同时,为获得年度超额绩效,管理层准备集中精力发展当前利润率非常高的传统水泥产品,放弃极具发展前景但利润暂时偏低的纳米水泥的投资。海星水泥高级管理层违背忠诚义务的主要表现有(  )。

  A.建设个人帝国

  B.经营行为短期化

  C.盲目过度投资

  D.侵占利润

  【答案】B,C,D

  【解析】“为获得年度超额绩效,管理层准备集中精力发展当前利润率非常高的传统水泥产品,放弃极具发展前景但利润暂时偏低的纳米水泥的投资”属于经营行为短期化,选项B正确。“大肆向金融机构举债进军房地产领域,严重脱离企业的实际能力”属于盲目过度投资,选项C正确。“高管薪酬总额已突破8000万元,超过同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水平”属于工资、奖金等收入增长过快,侵占利润,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