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22日)

来源:考试吧 2022-3-22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22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企业以公允价值计量资产,应当考虑该资产的特征,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资产特征的是( )。(★★)

  A.资产的新旧程度

  B.资产所在位置

  C.出售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

  D.对资产出售的限制

  【答案】C

  【解析】资产的状况(使用功能、结构、新旧程度、可使用状况等)及所在位置、出售或使用资产的限制等属于资产的特征。交易费用由交易直接引起,如果企业未出售资产,该费用将不会发生,不属于资产的特征。

  审计

  【多选】

  在运用区间估计评价甲公司管理层点估计的合理性时,下列说法中,注册会计师认为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的区间估计应当采用与甲公司管理层一致的假设和方法

  B.应当缩小区间估计,直至该区间估计范围内的所有结果均被视为是可能的

  C.从区间估计中剔除不可能发生的极端结果

  D.当区间估计的区间缩小至等于或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时,该区间估计对于评价甲公司管理层的点估计通常是适当的

  【答案】C,D

  【解析】注册会计师的区间估计可以使用有别于管理层的假设或方法(选项A错误)。下列方法可以将区间估计的区间缩小至某一区域,使得在该区域内的所有结果视为是合理的:(1)从区间估计中剔除注册会计师认为不可能发生的极端结果(选项C正确);(2)根据可获得的审计证据,继续缩小区间估计直至注册会计师认为该区间估计内的所有结果均视为是合理的(选项B错误)。通常情况下,当区间估计的区间已缩小至等于或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时,该区间估计对于评价管理层的点估计是适当的(选项D正确)。

  税法

  【单选】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国家非限制和禁止并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  )。(★)

  A.实施免税

  B.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C.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D.减征30%税款

  【答案】B

  【解析】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资源作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国家非限制和禁止并符合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的产品取得的收入,减按90%计入收入总额。

  经济法

  【多选】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可以挂失止付的票据的有(  )。

  A.已承兑的商业汇票

  B.未记载代理付款人的银行汇票

  C.未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

  D.未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本票

  【答案】B,C,D

  【解析】未填明代理付款人的银行汇票不能挂失止付。可以挂失止付的票据包括:(1)已承兑的商业汇票、支票;(2)填明“现金”字样和代理付款人的银行汇票;(3)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本票。

  财管

  【单选】

  某公司2020年的营业收入为2000万元,净利润为250万元,利润留存率为50%,预计2021年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增长率均为3%。该公司的β为1.5,无风险利率为4%,股票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为10%,则该公司的预期市销率为(  )。

  A.0.64

  B.0.625

  C.1.25

  D.1.13

  【答案】B

  【解析】营业净利率=250×(1+3%)/[2000×(1+3%)]=12.5%

  股利支付率=1-50%=50%

  股权资本成本=4%+1.5×(10%-4%)=13%

  预期市销率=营业净利率×股利支付率/(股权成本-增长率)=12.5%×50%/(13%-3%)=0.625。

  战略

  【单选】

  2020年1月,美国对冲基金浑水指控瑞幸财务造假,遭到瑞幸否认,但在随后的4月份,瑞幸公告称通过自查发现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财务造假,牵涉约22亿元的虚假交易。消息一出,瑞幸盘中触发六次熔断,给股东们造成巨额损失。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瑞幸存在的公司治理问题是(  )。

  A.终极股东对于中小股东的“隧道挖掘”问题

  B.经理人对于股东的“内部人控制”问题

  C.剥夺型公司治理问题

  D.企业与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关系问题

  【答案】B

  【解析】经理人财务作假属于经理人对于股东的“内部人控制”问题中违背忠诚义务的表现,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