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19日)

来源:考试吧 2022-3-19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1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下列各项关于公允价值计量中有关主要市场或最有利市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在根据主要市场或最有利市场的交易价格确定相关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时,应根据交易费用对该价格进行调整

  B.企业应以主要市场(或最有利市场)上相关资产或负债的价格为基础计量该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

  C.在不存在或无法确定主要市场的情况下,企业应以相关资产或负债最有利市场的价格为基础计量其公允价值

  D.企业在确定相关资产或负债的最有利市场时,应当考虑交易费用和运输费用

  【答案】B,C,D

  【解析】企业在根据主要市场或最有利市场的交易价格确定相关资产或负债的公允价值时不应根据交易费用对该价格进行调整,选项A错误。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评价错报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错报低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其评价为不重大错报

  B.如果法律法规限制注册会计师向管理层或被审计单位内部的其他人员通报某些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直接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C.确定一项分类错报是否重大时,注册会计师需要进行定性评估

  D.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要及时与被审计单位管理层沟通所有的错报

  【答案】C

  【解析】在某些情况下,即使某些错报低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但因与这些错报相关的某些情况,在将其单独或连同在审计过程中累积的其他错报一并考虑时,注册会计师也可能将这些错报评价为重大错报,选项A错误;如果法律法规限制注册会计师向管理层或被审计单位内部的其他人员通报某些错报,注册会计师可以考虑征询法律意见,而不是直接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选项B错误;除非法律法规禁止,注册会计师应当及时沟通的是审计过程中累积的所有错报,即超过明显微小错报临界值的所有错报,而不是所有错报,选项D错误。

  税法

  【单选】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不同方式下销售商品收入金额确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采用商业折扣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B.采用现金折扣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扣除现金折扣前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C.采用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扣除回购商品公允价值后的余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D.采用以旧换新方式销售商品的,按照扣除回收商品公允价值后的余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

  【答案】B

  【解析】选项A:商品销售涉及商业折扣的,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选项C:采用售后回购方式销售商品的,符合销售收入确认条件的,销售的商品按售价确认收入,回购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选项D:销售商品以旧换新的,销售商品应当按照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确认收入,回收的商品作为购进商品处理。

  经济法

  【多选】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由财政部门负责的有(  )。

  A.组织实施金融机构国有资产的清产核资

  B.资本金权属界定和登记

  C.统计、分析、评估

  D.负责金融机构国有资产转让

  【答案】A,B,C,D

  【解析】财政部负责金融机构国有资产的基础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金融机构国有资产的清产核资(选项A)、资本金权属界定和登记(选项B)、统计、分析、评估(选项C),负责金融机构国有资产转让(选项D)、划转处置管理,监交国有资产收益。

  财管

  【单选】

  根据有税的MM理论,下列各项中会影响企业价值的是(  )。

  A.债务利息抵税

  B.债务代理成本

  C.债务代理收益

  D.财务困境成本

  【答案】A

  【解析】在有税MM理论下,有负债企业价值=无负债企业价值+债务利息抵税收益的现值。所以选项A正确。

  战略

  【单选】

  张某是擎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18年,擎天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办公需求从张某处购买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的房产,耗资约1.1亿元,并以现金支付。而根据公司第一季度财报,公司货币资金仅有22977万元,且购买的房产就是现在公司的办公场地,双方的租赁合同在2019年12月31日到期,租赁价格高达13元/平方米/天,而市场均价为6.5元/平方米/天。上述活动属于(  )。

  A.资产租用和交易活动

  B.商品服务交易活动

  C.掠夺性财务活动

  D.费用分摊活动

  【答案】A

  【解析】资产租用和交易活动中,租用和交易的资产有房屋、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商标和专利等无形资产。本题中交易的资产为房屋,张某作为公司大股东向公司出租房产,价格不但没优惠,还高于市场价格,且当前正是擎天公司处境艰难、需要大量资金的时候,用公司宝贵的现金去购买实控人的房产,明显属于利益输送的行为,属于资产租用和交易活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