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1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3-10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1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在合并报表的每股收益项目中,以下表述正确的有(  )。

  A.计算合并报表基本每股收益的净利润应扣减少数股东损益

  B.计算合并报表基本每股收益的净利润应包括少数股东损益

  C.合并报表稀释每股收益的计算应包括子公司发行的稀释性潜在普通股

  D.合并报表稀释每股收益的计算不应包括子公司发行的稀释性潜在普通股

  【答案】A,C

  【解析】计算合并报表基本每股收益的净利润不应包括少数股东损益,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合并报表稀释每股收益的计算应包括子公司发行的稀释性潜在普通股,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持续经营假设对审计报告的影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运用持续经营假设是适当的,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且财务报表对重大不确定性未作出充分披露,应当发表保留意见

  B.运用持续经营假设不适当,财务报表中对管理层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不适当性未作出披露,应当发表否定意见

  C.在极少数情况下,当存在多项对财务报表整体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不确定性时,注册会计师可能认为发表无法表示意见是适当的

  D.运用持续经营假设不适当,采用可接受的替代基础(如清算基础)编制财务报表并作出了充分披露,可能认为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是适当或必要的

  【答案】A

  【解析】选项A错误,如果财务报表未作出充分披露,注册会计师应当发表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

  税法

  【多选】

  企业销售白酒取得的下列款项中,应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的有( )。

  A.优质费

  B.包装物租金

  C.品牌使用费

  D.包装物押金

  【答案】A,B,C,D

  【解析】上述均属于应当计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的项目。

  经济法

  【多选】

  甲公司为支付货款向乙公司签发一张银行承兑汇票,并在汇票上记载“见票日后6个月付款”。丙银行对此票据进行了承兑,并注明“甲公司在汇票到期后账户资金足以支付票据金额,承兑生效”,但未记载承兑日期。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承兑行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持票人应当自出票日起1个月内向丙银行提示承兑

  B.丙银行应当在承兑时记载付款日期

  C.应当以收到提示承兑的汇票之日起3日内的最后一日为承兑日

  D.丙银行在票据到期后应当向持票人付款

  【答案】A,B,C

  【解析】(1)选项A: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自出票之日起1个月内提示承兑;(2)选项B: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应当在承兑时记载付款日期;(3)选项C:未记载承兑日期的,应当以收到提示承兑的汇票之日起3日内的最后一日为承兑日期;(4)选项D:承兑附条件,视为拒绝承兑。故丙银行不承担付款责任。

  财管

  【单选】

  甲公司进入可持续增长状态,股利支付率50%,权益净利率20%,股利增长率5%,股权资本成本10%。甲公司的内在市净率是(  )。

  A.2

  B.10.5

  C.10

  D.2.1

  【答案】A

  【解析】内在市净率=股利支付率×权益净利率/(股权成本-增长率)=50%×20%/(10%-5%)=2。

  战略

  【单选】

  甲公司在2017年完成发行上市后的首次定增,以每股1元的价格向两名控股股东发行5000万股。当时该公司股价为每股5元。甲公司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当年有净利润1.2亿元,市盈率为2.8倍。从终极股东对于中小股东的“隧道挖掘”问题角度看,甲公司的上述做法属于掠夺性财务活动中的(  )。2019年

  A.内幕交易

  B.掠夺性融资

  C.直接占用资源

  D.超额股利

  【答案】B

  【解析】甲公司向控股股东低价定向增发股票的行为,属于掠夺性融资,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