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8日)

来源:考试吧 2022-3-8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甲公司与乙公司合资设立丙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甲公司出资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0%,乙公司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2×20年3月,甲公司、乙公司与W信托公司签署了增资协议,由W信托公司发起设立某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向丙公司增资10亿元。增资完成后,丙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至20亿元,其中甲公司持有40%的股权,乙公司持有10%股权,该信托计划持有50%股权。该信托规模为10亿元。根据相关协议安排,甲公司仍然控制丙公司。丙公司定期向信托计划支付固定收益的利息,且2年后,信托计划收回所投入全部资金。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丙公司应当将该信托计划分类为一项负债

  B.丙公司应当将该信托计划分类为权益工具

  C.2×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该将丙公司作为持股比例为80%的子公司合并

  D.2×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该将丙公司作为持股比例为40%的子公司合并

  【答案】A,C

  【解析】丙公司需要定期向信托计划支付固定收益的利息,且该信托有期限,到期需收回所有投资资金,因此,法律形式上虽然信托计划是作为股权投资方,但该交易实质上是甲公司通过W信托公司从外部引入新的债权人,丙公司应当将该信托计划分类为一项负债,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因W信托计划是以债权人的形式存在,故甲公司虽表面持有丙公司40%股权,但实质上甲公司仍享有丙公司80%的权益,甲公司应该将丙公司作为持股比例为80%的子公司合并,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

  审计

  【单选】

  在审计集团财务报表时,下列情形中,导致集团项目组无法利用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的是(  )。

  A.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未处于积极有效的监管环境中

  B.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不符合与集团审计相关的独立性要求

  C.集团项目组对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胜任能力存有并非重大的疑虑

  D.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无法向集团项目组提供所有审计工作底稿

  【答案】B

  【解析】选项B,如果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不符合与集团审计相关的独立性要求,集团项目组不能通过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的工作、实施追加的风险评估程序或对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消除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不具有独立性的影响。

  税法

  【单选】

  某酒厂2021年3月份生产一种新的粮食白酒,无偿赠送客户品尝0.2吨,已知该种白酒无同类产品出厂价,生产成本每吨35000元,成本利润率为10%,粮食白酒定额税率为每斤0.5元,比例税率为20%。该厂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元。

  A.1975

  B.2125

  C.2175

  D.2245

  【答案】C

  【解析】由于无偿赠送客户的粮食白酒,无同类应税消费品的销售价格,所以需要按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应缴纳的消费税。从量税额=0.2×2000×0.5=200(元),从价税额=[0.2×35000×(1+10%)+200]÷(1-20%)×20%=1975(元),应纳消费税=200+1975=2175(元)。

  经济法

  【多选】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债权人应在人民法院确定的期限内进行债权申报的有(  )。

  A.社会保障债权

  B.税收债权

  C.债务人所欠职工工资

  D.债务人所欠职工医疗费

  【答案】A,B

  【解析】选项CD:属于职工劳动债权,不必申报。

  财管

  【多选】

  假设市场有效,下列影响平息债券价格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债券期限越短,市场利率变动对债券价格的影响越小

  B.债券期限越长,债券价格与面值的差异越大

  C.市场利率与票面利率的差异越大,债券价格与面值的差异越大

  D.当市场利率高于票面利率时,债券价格高于面值

  【答案】A,C

  【解析】债券平价发行的情况下,债券价格等于面值,不受债券期限影响,选项B错误。当市场利率高于票面利率时,债券折价发行,债券价格低于面值,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美邦服装公司每年都采用投资回报率、销售利润率、资产周转率等比率指标对经营业绩进行评价。下列各项中,属于该公司采用的绩效评价指标的局限性的有( )。

  A.鼓励短期行为

  B.比率不是一成不变的

  C.比率不可以用作目标

  D.无法控制无预算责任的员工

  【答案】A,B,D

  【解析】美邦公司采用的是比率评价;比率评价的局限性:①可比信息的可获得性;②历史信息的使用;③比率不是一成不变的;④需要仔细解读;⑤被扭曲的结果;⑥鼓励短期行为;⑦忽略战略目标;⑧无法控制无预算责任的员工;选项A、B、D正确;比率可以用作目标,选项C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