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3-1 7:5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3月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公司于2×20年1月1日取得联营企业乙公司30%的股权,取得投资时乙公司一批A商品的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账面价值为1600万元。除该A商品外,甲公司取得投资时乙公司其他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同。乙公司2×20年度利润表中净利润为10000万元。2×20年4月20日乙公司向甲公司销售B商品一批,销售价格为1000万元,产品成本为800万元。该批B商品未发生减值。

  至2×20年12月31日,在甲公司取得投资时乙公司的上述A商品有80%对外销售;乙公司本年度向甲公司销售的B商品中,甲公司已出售60%给外部独立的第三方。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20年确认对乙公司的投资收益是(  )。

  A.2868万元

  B.2880万元

  C.2940万元

  D.2952万元

  【答案】B

  【解析】甲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10000-(2000-1600)×80%-(1000-800)×40%]×30%=2880(万元)。

  审计

  【单选】

  如拟利用内部审计人员提供直接协助,注册会计师实施的下列各项工作中,不恰当的是(  )。

  A.确定是否能够利用内部审计人员提供直接协助

  B.确定在哪些领域利用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利用

  C.适当地指导、监督和复核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

  D.确定内部审计的工作是否足以实现审计目的

  【答案】D

  【解析】A、B、C是拟利用内部审计人员提供直接协助时,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的工作,D是拟利用内部审计机构的工作时应当确定的事项。

  税法

  【单选】

  某百货公司金银饰品部的下列金额应计入金银首饰零售额计算零售环节消费税的是(  )。

  A.包金首饰的销售额

  B.修理金银首饰收取的收入额

  C.清洗金银首饰收取的收入额

  D.随金首饰销售的首饰盒的销售额

  【答案】D

  【解析】无

  经济法

  【单选】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债权申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附利息的债权自破产申请受理时起停止计息

  B.破产申请受理后,债务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应当加倍支付的迟延利息,可以作为破产债权申报

  C.破产申请受理后,债务人欠缴的劳动保险金的滞纳金,可以作为破产债权申报

  D.破产申请受理后,债务人欠缴税款的滞纳金,可以作为破产债权申报

  【答案】A

  【解析】(1)选项BC:破产申请受理后,债务人欠缴款项产生的滞纳金,包括债务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应当加倍支付的迟延利息和劳动保险金的滞纳金,债权人作为破产债权申报的,人民法院不予确认;(2)选项D:破产申请受理后,欠缴税款的滞纳金应当停止计算,在破产程序中不得作为破产债权清偿。

  财管

  【单选】

  甲公司已进入稳定增长状态,固定股利增长率4%,股东必要报酬率10%。公司最近一期每股股利0.75元,预计下一年的股票价格是(  )元。

  A.7.5

  B.12.5

  C.13

  D.13.52

  【答案】D

  【解析】这道题目的考点在于计算第一年末的股票价格,而不是零时点的股票价格。

  P1=1=13.52(元)。

  战略

  【多选】

  甲公司是一家不锈钢生产企业,为了提高企业竞争力,甲公司决定运用平衡计分卡衡量公司绩效。并选取了销售增长率、预期利润、交货时间、客户满意度等作为绩效衡量指标。甲公司选取的绩效衡量指标涵盖的角度有(  )。

  A.财务角度

  B.内部流程角度

  C.创新与学习角度

  D.顾客角度

  【答案】A,B,D

  【解析】销售增长率、预期利润属于财务角度;交货时间属于顾客角度和内部流程角度;客户满意度属于顾客角度。选项AB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