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2月14日)

来源:考试吧 2022-2-14 7:5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2月1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A,C,D下列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应符合实施控制的时间性要求

  B.合并方在编制合并日的合并利润表时,应包含合并方及被合并方自合并当期期初至合并日实现的净利润

  C.同受国家控制的企业之间发生的合并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D.在被合并方是最终控制方从集团外部收购的情况下,合并方应以被合并方在最终控制方财务报表的账面价值为基础编制合并财务报表

  【答案】A,B,D

  【解析】同受国家控制的企业之间发生的合并,不应仅仅因为参与合并各方在合并前后均受国家控制而将其作为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选项C不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在财务报表舞弊风险的评估中审计项目组可能讨论的内容的有(  )。

  A.可能表明管理层操纵利润的迹象

  B.注册会计师注意到的舞弊指控

  C.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

  D.强调在整个审计过程中对由于舞弊导致重大错报的可能性保持适当关注的重要性

  【答案】A,B,C,D

  【解析】项目组内部讨论的内容可能包括:

  (1)项目组成员认为财务报表易于发生由于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的方式和领域、管理层可能编制和隐瞒虚假财务报告的方式以及侵占资产的方式等。

  (2)可能表明管理层操纵利润的迹象,以及管理层可能采取的导致虚假财务报告的利润操纵手段(选项A)。

  (3)管理层企图通过晦涩难懂的披露使披露事项无法得到正确理解的风险(例如,包含太多不重要的信息或使用不明晰或模糊的语言)。

  (4)已知悉的对被审计单位产生影响的外部和内部因素,这些因素可能产生动机或压力使管理层或其他人员实施舞弊,可能提供实施舞弊的机会,可能表明存在为舞弊行为寻找借口的文化或环境。

  (5)对接触现金或其他易被侵占资产的员工,管理层对其实施监督的情况。

  (6)注意到的管理层或员工在行为或生活方式上出现的异常或无法解释的变化。

  (7)强调在整个审计过程中对由于舞弊导致重大错报的可能性保持适当关注的重要性(选项D)。

  (8)遇到的哪些情形可能表明存在舞弊。

  (9)如何在拟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中增加不可预见性。

  (10)为应对由于舞弊导致财务报表发生重大错报的可能性而选择实施的审计程序,以及特定类型的审计程序是否比其他审计程序更为有效。

  (11)注册会计师注意到的舞弊指控(选项B)。

  (12)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选项C)。

  税法

  【多选】

  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以预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B.委托他人代销货物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C.采用赊销方式销售货物的,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D.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凭据的当天

  【答案】C,D

  【解析】以预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发出的当天,但生产销售生产工期超过12个月的大型机械设备、船舶、飞机等货物,为收到预收款或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委托他人代销货物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代销清单或全部或部分货款的当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为发出代销货物满180天的当天。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受公司章程约束的有(  )。

  A.公司经理

  B.公司副经理

  C.公司董事

  D.公司财务负责人

  【答案】A,B,C,D

  【解析】无

  财管

  【多选】

  假设目标债券是2021年1月1日发行的五年期的B级债券,可以用于风险调整法的企业债券的有(  )。

  A.2018年1月1日发行的六年期的B级债券

  B.2020年1月1日发行的三年期的B级债券

  C.2019年1月1日发行的四年期的A级债券

  D.2017年1月5日发行的五年期的A级债券

  【答案】A,B

  【解析】参照公司债券和目标债券之间,满足同评级即可,不一定是相同到期日,也不一定符合可比条件。

  战略

  【单选】

  A国一家旅游公司想增加在C国的旅游项目,而当其了解了C国的签证制度后,发现C国的签证制度对A国的要求异常严格,便立即放弃了这一打算。A国该旅游公司面对利益矛盾与冲突时采取的策略是(  )。

  A.对抗

  B.和解

  C.合作

  D.规避

  【答案】D

  【解析】规避模式是不坚定行为与不合作行为的组合。以时机选择的早晚来区分,这种模式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当预期将要发生矛盾与冲突时,通过调整来躲避冲突;另一种情况是当矛盾与冲突实际发生时主动或被动撤出。在本题中,“A国一家旅游公司想增加在C国的旅游项目,而当其了解了C国的签证制度后,发现C国的签证制度对A国的要求异常严格,便立即放弃了这一打算”属于当预期将要发生矛盾与冲突时,通过调整来躲避冲突,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