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2月8日)

来源:考试吧 2022-2-8 7:5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2月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的有表决权股份,能够控制乙公司财务和经营决策。2x20年8月1日,甲公司将本公司生产的一批产品出售给乙公司,售价为800 万元(不含增值税),成本为6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至2x20年12月31日,乙公司已对外出售该批存货的40%,结存的存货期末未发生减值。则2x20年度合并利润表中因该事项应列示的营业成本为( )万元

  A.320

  B.360

  C.240

  D.480

  【答案】C

  【解析】2x20年合并利润表中应列示的营业成本=600x40%=240(万元)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书面声明可靠性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书面声明与其他审计证据不一致,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修改书面声明

  B.如果书面声明与从其他来源获取的审计证据不一致,注册会计师可能需要考虑风险评估结果是否仍然适当

  C.如果认为书面声明不可靠,注册会计师应当采取适当措施,包括确定其对审计意见可能产生的影响

  D.如果对管理层的诚信存在疑虑,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对书面声明的可靠性可能产生的影响

  【答案】B,C,D

  【解析】选项A错误,如果书面声明与其他审计证据不一致,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审计程序以设法解决这些问题。

  税法

  【多选】

  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下列货物,可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 )。

  A.抗癌药品

  B.自产的自来水

  C.常用药品

  D.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

  【答案】A,B

  【解析】选项C:适用一般计税方法;选项D:自来水公司销售自来水应当按照简易计税方法。

  经济法

  【单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证券市场政府监管机构的是(  )。

  A.中国证券业协会

  B.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具备证券业务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

  D.上海证券交易所

  【答案】B

  【解析】(1)选项AD:属于自律性机构;(2)选项C:属于证券服务机构。

  财管

  【单选】

  在进行是继续使用旧设备还是购置新设备决策时,如果这两个方案的未来使用年限不同,且只有现金流出,没有新的现金流入。则最为合适的评价方法是( )。

  A.比较两个方案总成本的高低

  B.比较两个方案净现值的大小

  C.比较两个方案内含报酬率的大小

  D.比较两个方案平均年成本的高低

  【答案】D

  【解析】在进行更新设备决策时,如果只有现金流出,没有新的现金流入,应选择比较两个方案的总成本或平均年成本进行决策,如果这两个方案的未来使用年限不同,应选择比较两个方案的平均年成本的高低,所以,应选择选项D。

  战略

  【单选】

  华胜公司是生产经营手机业务的跨国公司,其组织按照两维结构设计,一维是按照职能专业化原则设立区域组织,它们为业务单位提供支持、服务和监管;另一维是按照业务专业化原则设立四大业务运营中心,它们对应客户需求来组建管理团队并确定相应的经营目标和考核制度。华胜公司采取的组织结构是(  )。(2017年)

  A.事业部结构

  B.战略业务单位结构

  C.矩阵制组织结构

  D.职能结构

  【答案】C

  【解析】两个维度,一个是职能专业化,一个是业务专业化,对应客户需求组建团队,属于矩阵制组织结构,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