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25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25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2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职工薪酬的是( )。

  A.管理部门职工工资

  B.为职工无偿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C.职工失业保险费

  D.业务员张某预借的差旅费

  【答案】D

  【解析】职工出差预借的差旅费,职工没有得到报酬,不属于职工薪酬。

  相关会计分录如下:

  ①职工预借差旅费时

  借:其他应收款

  贷:库存现金等

  ②相关人员报销时

  借:管理费用

  贷:其他应收款

  库存现金(差额,可能在借方)

  从上述处理很明显地发现,职工预借差旅费,与职工薪酬无关,选项D不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前后任注册会计师沟通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后任注册会计师在接受委托前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应当征得被审计单位同意

  B.在接受委托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采用书面形式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

  C.如果需要查阅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工作底稿,后任注册会计师不必征得被审计单位同意

  D.在接受委托前和接受委托后,后任注册会计师均应当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

  【答案】B,C,D

  【解析】在接受委托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可以采用书面形式或口头形式与前任注册会计师进行沟通,选项B错误;如果需要查阅前任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工作底稿,后任注册会计师必须征得被审计单位同意,选项C错误;在接受委托前,后任注册会计师应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而接受委托后,与前任注册会计师的沟通非必要程序,选项D错误。

  税法

  【单选】

  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  )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A.7日

  B.10日

  C.15日

  D.30日

  【答案】C

  【解析】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当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注销税务登记,其期限是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15日内。

  经济法

  【多选】

  甲会计师事务所被人民法院指定为乙企业破产案件中的管理人。甲向债权人会议报告的有关报酬方案的下列内容中,符合企业破产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将乙为他人设定抵押权的财产价值计入计酬基数

  B.甲就自己为将乙的抵押财产变现而付出的合理劳动收取适当报酬

  C.对受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指派参与破产企业清算工作的政府官员不发放报酬

  D.甲聘用外部专家协助履行管理人职责所需费用从其报酬中支付

  【答案】B,C,D

  【解析】选项A:担保权人优先受偿的担保物价值原则上不计入管理人报酬的标的额。选项B:管理人对担保物的维护、变现、交付等管理工作付出合理劳动的,有权向担保权人收取适当的报酬。选项C:清算组中有关政府部门派出的工作人员参与工作的,不收取报酬。选项D: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通过聘用本专业的其他社会中介机构或者人员协助履行管理人职责的,所需费用从其报酬中支付。

  财管

  【单选】

  价格型内部转移价格一般适用于(  )。

  A.内部利润中心

  B.内部成本中心

  C.分权程度较高的企业

  D.分权程度较低的企业

  【答案】A

  【解析】价格型内部转移价格一般适用于内部利润中心。

  参考教材P450

  战略

  【多选】

  万德公司是一家从事小家电生产的企业,为了避免因缺少零部件而导致生产中断,该企业分别从小草、绿叶和兰花三家公司采购低压电容这一重要零部件。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万德公司采取货源策略缺点的有(  )。

  A.供应商的承诺较低

  B.供应商容易受到订单量变动的影响

  C.第一阶供应商处于显要地位

  D.无法取得更多的知识和专门技术

  【答案】B,C,D

  【解析】“为了避免因缺少零部件而导致生产中断,该企业分别从小草、绿叶和兰花三家公司采购低压电容这一重要零部件”表明该企业采用的是多货源策略。供应商容易受到订单量变动的影响是单一货源策略的缺点,第一阶供应商处于显要地位是由供应商负责交付一个完整的子部件这一策略的缺点,选项B和选项C入选。多货源策略可以取得更多的知识和专门技术,因此无法取得更多的知识和专门技术不是其缺点,选项D入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