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24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24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2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2×20年,甲公司发生与职工薪酬有关的交易或事项如下:(1)以低于企业支付的价格向职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该服务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内部售价为200万元;(2)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时对辞退的管理层人员补偿100万元;(3)根据职工入职期限,分别可以享受10至15天的年休假,当年未用完的带薪休假权利予以取消;(4)根据确定的利润分享计划,基于当年度实现利润计算确定应支付给公司管理层职工的利润分享款。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2×20年与职工薪酬有关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对于职工未享受的休假权利无需进行会计处理

  B.管理人员应分享的利润确认为当期费用并计入损益

  C.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公允价值与其内部售价之间的差额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D.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时支付给辞退的管理层人员补偿款计入当期损益

  【答案】C

  【解析】以低于企业支付的价格向职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甲公司应当将此类资产的公允价值与其内部售价之间的差额分别情况处理:(1)如果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合同或协议中规定了职工在取得服务后至少应当提供服务的年限,且如果职工提前离开则应退回部分差价,企业应当将该项差额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处理,并在合同或协议规定的服务年限内平均摊销,根据受益对象分别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2)如果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合同或协议中未规定职工在取得服务后必须服务的年限,企业应当将该项差额直接计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当期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C选项错误。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在审计完成阶段项目合伙人和审计项目组考虑的重大发现的有(  )。

  A.就识别出的重大风险,对审计策略和计划的审计程序所作的重大修正

  B.期中复核中的重大发现及其对审计方法的影响

  C.与注册会计师的最终审计结论相矛盾或不一致的信息

  D.在与管理层和其他人员讨论重大发现和事项时得到的信息

  【答案】 A,B,C,D

  【解析】在审计完成阶段,项目合伙人和审计项目组考虑的重大发现和事项的例子包括:

  (1)期中复核中的重大发现及其对审计方法的影响(选项B);

  (2)涉及会计政策的选择、运用和一贯性的重大事项,包括相关披露;

  (3)就识别出的重大风险,对审计策略和计划的审计程序所作的重大修正(选项A);

  (4)在与管理层和其他人员讨论重大发现和事项时得到的信息(选项D);

  (5)与注册会计师的最终审计结论相矛盾或不一致的信息(选项C)。

  税法

  【单选】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下列有关税款征收方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定期定额征收方式一般适用于无完整考核依据的小型纳税单位

  B.查验征收方式一般适用于小额、零散税源的征收

  C.查账征收方式一般适用于财务会计制度较为健全,能够认真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单位

  D.查定征收方式一般适用于账册不够健全,但是能够控制原材料或进销货的纳税单位

  【答案】B

  【解析】选项B:查验征收方式一般适用于经营品种比较单一,经营地点、时间和商品来源不固定的纳税单位。委托代征税款方式一般适用于小额、零散税源的征收。

  经济法

  【多选】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属于共益债务的有(  )。

  A.因管理人或者债务人请求对方当事人履行双方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所产生的债务

  B.债务人财产致人损害所产生的债务

  C.为债务人继续营业而应支付的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用以及由此产生的其他债务

  D.管理人或者相关人员执行职务致人损害所产生的债务

  【答案】A,B,C,D

  【解析】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发生的下列债务,为共益债务:

  (1)因管理人或者债务人请求对方当事人履行双方均未履行完毕的合同所产生的债务;

  (2)债务人财产受无因管理所产生的债务;

  (3)因债务人不当得利所产生的债务;

  (4)为债务人继续营业而应支付的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用以及由此产生的其他债务;

  (5)管理人或者相关人员执行职务致人损害所产生的债务;

  (6)债务人财产致人损害所产生的债务。

  财管

  【单选】

  下列各项说法中,不属于用部门投资报酬率来评价投资中心业绩的优点的是( )。

  A.可用于部门之间以及不同行业之间的比较

  B.可进一步分解为资产的明细项目和收支的明细项目,从而对整个部门的经营状况作出评价

  C.允许使用不同的风险调整资本成本

  D.比较客观

  【答案】C

  【解析】用部门投资报酬率来评价投资中心业绩有许多优点:它是根据现有的会计资料计算的,比较客观,可用于部门之间以及不同行业之间的比较。部门投资报酬率可以分解为投资周转率和部门税前经营利润两者的乘积,并可进一步分解为资产的明细项目和收支的明细项目,从而对整个部门的经营状况作出评价。选项C属于使用剩余收益指标的优点。

  战略

  【多选】

  甲公司在面对跨国公司带来的全球化压力时,不拘泥于成本上的竞争,而是比照行业中的领先公司来衡量自己的实力,其战略选择是通过全球竞争发动进攻。甲公司作出该战略选择的依据有(  )。

  A.产业的全球化程度高

  B.产业的全球化程度低

  C.本土资源适合于本国市场

  D.本土资源可以向海外移植

  【答案】A,D

  【解析】通过全球竞争发动进攻是抗衡者的战略选择。如果全球化压力大,而企业优势资源可以转移到其他市场,企业有可能与发达国家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正面竞争。我们称这种情况下的本土企业为抗衡者。抗衡者战略对应的是产业的全球化程度高,新兴市场本土企业的优势资源可以向海外移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