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21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21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2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乙企业应付甲企业账款的账面余额为260万元,甲企业与乙企业进行债务重组,乙企业以增发其普通股偿还债务。假设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重组日每股市价为3元,乙企业以80万股普通股抵偿该项债务,并支付给有关证券机构佣金手续费1万元。乙企业应计入当期损益及资本公积的金额分别为(  )万元。(★★★)

  A.20,159

  B.20,160

  C.19,159

  D.180,0

  【答案】A

  【解析】乙企业应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260-3×80=20(万元),乙企业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3-1)×80-1=159(万元)。

  审计

  【多选】

  对于集团财务报表审计,集团项目组计划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执行组成部分财务信息的相关工作,则需要了解的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事项包括(  )。(★★★)

  A.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否了解并将遵守与集团审计相关的职业道德要求

  B.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

  C.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否能发现组成部分财务信息的所有错报

  D.集团项目组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的程度是否足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答案】A,B,D

  【解析】如果集团项目组计划要求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执行组成部分财务信息的相关工作,则应当了解下列事项:(1)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否了解并将遵守与集团审计相关的职业道德要求,特别是独立性要求(选项A正确);(2)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否具备专业胜任能力(选项B正确);(3)集团项目组参与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工作的程度是否足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选项D正确);(4)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是否处于积极的监管环境中。

  税法

  【单选】

  某养殖场养牛存栏量为500头,污染当量值为0.1头,已知当地水污染物每污染当量税额2.8元,该场只有一个排放口,则该养殖场应纳的环保税额是(  )元。

  A.1400

  B.14000

  C.12000

  D.1200

  【答案】B

  【解析】应纳税额=500/0.1×2.8=14000(元)。

  经济法

  【多选】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我国境内发行下列证券时,应当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  )。(2020年)

  A.公司债券

  B.股票

  C.政府债券

  D.存托凭证

  【答案】A,B,D

  【解析】选项C:政府债券的发行不适用《证券法》,政府债券的上市交易适用《证券法》。

  财管

  【单选】

  如果不考虑影响股价的其他因素,在市场有效的情况下,固定增长股票的价值(  )。(★)

  A.与投资的必要报酬率同向变化

  B.与预期股利反向变化

  C.与资本利得收益率同向变化

  D.与预期股利增长率反向变化

  【答案】C

  【解析】因为股票价值=预期股利/(投资的必要报酬率-股利增长率),投资的必要报酬率越大,股票价值越低;预期股利、股利增长率越大,股票价值越高;当市场有效时,股利增长率也可以理解为股价增长率或资本利得收益率。

  战略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后向一体化战略适用条件的有(  )。(2016年)

  A.企业产品价格的稳定对企业非常重要

  B.企业现有销售商的销售成本较高或可靠性较差

  C.企业所在产业供应商数量较少而需求方竞争者众多

  D.企业所在产业的增长潜力较大

  【答案】A,C,D

  【解析】本知识点名义上考查的是教材相关知识点的直接还原,但在实际考试中,并非将教材原文在脑海里浮现一遍,然后再据此选择正确答案,而是采用一种更加实战的思路。后向一体化战略主要涉及上游企业所在领域。选项B说的是下游企业,首先排除;选项D是前、后向一体化战略共有的适用条件;选项C说的是上游企业,符合题意;由于原材料价格(成本)直接影响产品的价格,选项A符合题意。综上,选项A、C、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