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17日)

来源:考试吧 2022-1-17 7:0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月1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甲公司为上市公司,于2×21年3月初公布2×20年年报。年报公布后仅数日,甲公司收到省财政厅《关于〈××省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征收使用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根据该文件的要求,甲公司应自2×19年5月1日起,对装机容量在2万千瓦及以上有发电收入的水库和水电站,按照上网电量9厘/千瓦时征收库区基金。按照该文件界定的征收范围,甲公司所属已投产电站均需缴纳库区基金。经测算,执行上述规定后,甲公司2×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800万元,2×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1900万元。该文件同时规定:2×19年5月1日至2×20年12月31日应征收的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收入由省电网公司代为追缴,并于2×21年4月1日前足额缴入省级国库,2×21年1月1日后征收的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收入按《××省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征收使用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相关规定办理。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补交库区基金应调整2×21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年初数

  B.补交库区基金应计入2×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C.甲公司不需要进行追溯调整,但应对此事项进行专项信息披露

  D.补交库区基金应调整2×21年度利润表上年金额

  【答案】B,C

  【解析】甲公司于2×20年年度财务报告报出日后收到政府文件,这不属于会计准则中规定的“编报前期财务报表时能够合理预计取得并应当加以考虑的可靠信息”,也不属于“前期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时能够取得的可靠信息”,甲公司在编制2×20年度财务报表时无法取得或预计这一事项,所以该事项不属于前期差错,根据会计准则规定,甲公司不需要进行追溯调整,但应对此事项进行专项信息披露。同时,应将2×19年、2×20年度应计提的库区基金计入2×2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审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关于实行网上交易、电子支付等方式办理资金支付业务的企业的相关内部控制的说法中,不恰当的是(  )。

  A.应当与承办银行签订网上银行操作协议,明确双方在资金安全方面的责任与义务、交易范围等

  B.操作人员应当根据操作授权和密码进行规范操作

  C.可以因支付方式的改变而简化、变更所必需的授权审批程序

  D.在严格实行网上交易、电子支付操作人员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控制的同时,应当配备专人加强对交易和支付行为的审核

  【答案】C

  【解析】选项C不恰当,使用网上交易、电子支付方式的企业办理资金支付业务,不应因支付方式的改变而随意简化、变更所必需的授权审批程序。

  税法

  【单选】

  下列不属于现代服务中的文化创意服务的是( )。

  A.设计服务

  B.知识产权服务

  C.信息系统服务

  D.广告服务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的知识点是现代服务中的文化创意服务的范围。选项C属于信息技术服务。

  经济法

  【单选】

  甲、乙拟共同投资设立丙公司,约定由乙担任法定代表人。在公司设立过程中,甲以丙公司名义与丁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丙公司因故未成立,尚欠丁公司房租20万元。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租金清偿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由甲承担全部责任

  B.由乙承担全部责任

  C.由甲、乙依出资比例按份承担责任

  D.由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答案】D

  【解析】发起人为设立公司以设立中公司的名义与他人订立合同,公司成立后自动承担该合同义务。公司未成立,则单一发起人独自承担设立所产生的债务;发起人为数人的,连带承担债务。

  财管

  【单选】

  某人退休时有现金10万元,拟选择一项回报比较稳定的投资,希望每个季度能收入2000元补贴生活。那么,该项投资的有效年报酬率应为(  )。

  A.2%

  B.8%

  C.8.24%

  D.10.04%

  【答案】 C

  【解析】本题为按季度计算的永续年金结合有效年报酬率确定的问题,由于永续年金现值P=A/i,因此i=A/P,季度报酬率=2000/100000=2%,有效年报酬率=(1+2%)4-1=8.24%。

  战略

  【单选】

  朗月公司是一家从事环境艺术的企业。该公司的业务以创意为核心,员工根据个人的爱好、专长和成长需要,自主选择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装潢、城市雕塑和壁画制作等工作,公司则为员工的工作需要提供必要的服务。朗月公司的企业文化类型是( )。

  A.权力导向型

  B.任务导向型

  C.人员导向型

  D.角色导向型

  【答案】 C

  【解析】 在人员导向型文化下的企业存在的目的是作为孵化器,为成员自我表现和自我实现服务。企业是其员工的下属,企业的生存也依赖于员工。“员工根据个人的爱好、专长和成长需要,自主选择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装潢、城市雕塑和壁画制作等工作,公司则为员工的工作需要提供必要的服务”表明该企业的文化类型属于人员导向型,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