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2月24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2-24 7:19: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2月2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多选】

  下列各经营分部中,应当确定为报告分部的有(  )。(★★)

  A.该分部的分部净资产占所有分部净资产合计的10%或者以上

  B.该分部的分部利润(亏损)绝对额占所有盈利分部利润合计额或所有亏损分部亏损合计额的绝对额两者中较大者的10%或者以上

  C.该分部的分部费用占所有分部费用合计额的10%或者以上

  D.该分部的分部资产占所有分部资产合计额的10%或者以上

  【答案】B,D

  【解析】报告分部的确认条件:(1)该分部的分部收入占所有分部收入合计的10%或者以上;(2)该分部的分部利润(亏损)的绝对额,占所有盈利分部利润合计额或者所有亏损分部亏损合计额的绝对额两者中较大者的10%或者以上;(3)该分部的分部资产占所有的分部资产合计额的10%或者以上。

  审计

  【单选】

  下列各项审计程序中,不能为应付账款的完整性认定提供审计证据的是(  )。

  A.向供应商发送应付账款询证函

  B.检查应付账款余额是否有相关原始凭证(如入库单和供应商发票)的支持

  C.检查资产负债表日前一个月入库的存货是否记录在本年度

  D.取得供应商对账单,并将对账单与被审计单位财务记录进行调节

  【答案】B

  【解析】B:能检查到余额的应付账款属于已入账的应付账款,而完整性认定关心的是应付账款是否已入账。

  税法

  【多选】

  下列申报方式中,属于数据电文申报方式的有(  )。

  A.电话语音

  B.电子数据交换

  C.上门申报

  D.网络传输

  【答案】A,B,D

  【解析】数据电文方式是指经税务机关确定的电话语音、电子数据交换和网络传输等电子方式。

  经济法

  【多选】

  甲公益性社会团体与王某共同出资设立一个合伙企业,经营文具用品。两年后,因经营亏损,该合伙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下列有关各合伙人承担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甲公益性社会团体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B.王某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C.甲公益性社会团体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D.王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答案】A,D

  【解析】 (1)选项AC:“公益性社会团体”只能作为有限合伙人,该合伙企业只能为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2)选项BD:有限合伙企业应当至少有1个普通合伙人,王某只能作为普通合伙人,应对该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财管

  【单选】

  某公司的内含增长率为5%,当年的实际增长率为4%,则表明(  )。

  A.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大于零,企业需要从外部融资,可提高利润留存率或出售金融资产

  B.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等于零,企业不需要从外部融资

  C.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小于零,企业资金有剩余,可用于增加股利或证券投资

  D.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为9%,企业需要从外部融资

  【答案】C

  【解析】由于当年的实际增长率低于其内含增长率,表明不需要从外部融资,且有多余资金,因此,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小于0。

  战略

  【单选】

  某集团以“务实、专业、协同、奉献”的企业文化为基础,在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和科技与金融领域均极具竞争优势,这种文化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资源,使其竞争对手难以模仿。该集团的竞争优势来源于(  )。

  A.物理上独特的资源

  B.具有经济制约性的资源

  C.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

  D.具有因果含糊性的资源

  【答案】D

  【解析】企业文化常常是一种因果含糊性的资源。该集团的企业文化成为企业的重要资源,竞争对手难以对其进行模仿。其原因就是没有人可以明确地解释出形成这种文化的真实原因,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