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2月23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2-23 7:19: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2月2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多选】

  甲公司为制造企业,在其编制现金流量表时,下列现金流量中属于筹资活动现金流量的有(  )。

  A.属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定期存单质押获取短期借款

  B.符合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条件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

  C.不符合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条件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

  D.承租人按照租赁准则有关规定对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进行简化处理的,支付的相关付款额

  【答案】A,C

  【解析】选项B和D,属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

  审计

  【多选】

  针对营业收入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在建立数据的期望值时,可以进行的比较有(  )。(★★★)

  A.将本期销售收入金额与以前可比期间的对应数据或预算数进行比较

  B.分析销售收入与销售费用之间的关系

  C.将销售毛利率与可比期间数据、预算数或同行业其他企业数据进行比较

  D.分析销售收入等财务信息与投入产出率、劳动生产率、产能、水电能耗、运输数量等非财务信息之间的关系

  【答案】A,B,C,D

  【解析】针对主营业务收入实施实质性分析程序时,针对已识别需要运用分析程序的有关项目,并基于对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的了解,通过进行以下比较,同时考虑有关数据间关系的影响,以建立有关数据的期望值:(1)将账面销售收入、销售清单和销售增值税销项清单进行核对;(2)将本期销售收入金额与以前可比期间的对应数据或预算数进行比较(选项A);(3)分析月度或季度销售量、销售单价、销售收入金额、毛利率变动趋势;(4)将销售收入变动幅度与销售商品及提供服务收到的现金、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存货、税金等项目的变动幅度进行比较;(5)将销售毛利率、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等关键财务指标与可比期间数据、预算数或同行业其他企业数据进行比较(选项C);(6)分析销售收入等财务信息与投入产出率、劳动生产率、产能、水电能耗、运输数量等非财务信息之间的关系(选项D);(7)分析销售收入与销售费用之间的关系,包括销售人员的人均业绩指标、销售人员薪酬、广告费、差旅费,以及销售机构的设置、规模、数量、分布等(选项B)。

  税法

  【多选】

  按照现行财税管理体制,以下属于中央收入的有(  )。

  A.铁路建设基金营业税改征的增值税

  B.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缴纳的企业所得税

  C.中国国家铁路集团集中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D.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缴纳的房产税

  【答案】A,B,C

  【解析】中央固定收入:消费税(含税务机关征收及进口环节海关代收的全部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关税;海关代征的进口增值税。

  地方固定收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土地增值税;车船税;契税;烟叶税;环境保护税。

  中央地方共享收入: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资源税。

  房产税只属于地方固定收入。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当然退伙事由的有(  )。

  A.合伙人未履行出资义务

  B.合伙人个人丧失偿债能力

  C.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

  【答案】B,C

  【解析】选项AD:属于可以“除名”的情形。

  财管

  【单选】

  下列关于杜邦分析体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杜邦分析法综合了盈利能力、营运能力、短期偿债能力

  B.杜邦分析体系可以帮助企业找到既盈利高又周转快的经营策略

  C.经营风险高的公司只能选择低财务杠杆

  D.经营风险低的公司只能选择高财务杠杆

  【答案】C

  【解析】杜邦分析法综合了盈利能力、营运能力、长期偿债能力,选项A错误。公司在选择经营战略时必须决定究竟是“厚利少销”还是“薄利多销”。前者叫做“高盈利、低周转”,后者叫做“低盈利、高周转”,两者很难兼得,选项B错误。经营风险低的公司可以选择高财务杠杆,不是必须,选项D错误。

  战略

  【单选】

  平阳公司是国内一家中型煤炭企业,近年来在政府出台压缩过剩产能政策、行业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经营每况愈下,市场份额大幅缩减。根据SWOT分析,平阳公司应采取(  )。

  A.增长型战略

  B.扭转型战略

  C.多种经营战略

  D.防御型战略

  【答案】D

  【解析】“近年来在政府出台压缩过剩产能政策,行业竞争异常激烈”说明平阳公司面临外部环境的威胁(T);“经营每况愈下,市场份额大幅缩减”说明平阳公司面临内部环境的劣势(W)。根据SWOT分析,平阳公司应该采取的战略是WT战略,即防御型战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