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9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1-9 7:3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1月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多选】

  A公司以增发公允价值为15000万元的自身普通股为对价购入B公司100%的净资产,对B公司进行吸收合并,合并前A公司与B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假定该项合并符合税法规定的免税合并条件,交易双方选择进行免税处理,双方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购买日不包括递延所得税的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分别为12600万元和9225万元。A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购买日考虑递延所得税后商誉的账面价值为3243.75万元

  B.购买日商誉的计税基础为0

  C.购买日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为843.75万元

  D.购买日应确认与商誉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810.94万元

  【答案】A,B

  【解析】购买日考虑递延所得税后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12600-(12600-9225)×25%=11756.25(万元),购买日考虑递延所得税后商誉的账面价值=15000-11756.25=3243.75(万元),选项A正确;因交易双方选择进行免税处理,所以商誉的计税基础为0,选项B正确;购买日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或负债影响商誉,不影响所得税费用,即不影响递延所得税费用,选项C错误;虽然商誉的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但不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选项D错误。

  审计

  【单选】

  下列影响样本规模的因素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可接受的抽样风险越高,样本规模越大

  B.可容忍偏差越高,样本规模越大

  C.在既定的可容忍偏差下,预计总体误差越大,样本规模越大

  D.总体规模越大,样本规模越大

  【答案】C

  【解析】选项A,可接受的抽样风险越高,样本规模越小;选项B,可容忍偏差越高,样本规模越小;选项D,总体规模很大的情况下,对样本规模的影响几乎为零。

  税法

  【单选】

  在注重收入来源国税收管辖权的同时兼顾了缔约国双方的利益,比较容易被发展中国家所接受,所以发展中国家在谈判和缔结国际税收协定时,较多地参照了(  )。(★)

  A.《经合组织范本》(OECD范本)

  B.《联合国范本》(UN范本)

  C.国际税收惯例

  D.属地主义原则

  【答案】B

  【解析】《联合国范本》在注重收入来源国税收管辖权的同时兼顾了缔约国双方的利益,比较容易被发展中国家所接受,所以,发展中国家在谈判和缔结国际税收协定时,较多地参照了《联合国范本》。

  经济法

  【单选】

  甲、乙、丙、丁按份共有一栋房屋,份额相同。为提高该房屋使用价值,甲向乙、丙、丁提议拆旧翻新。在共有人之间未就该事项做出明确约定的情况下,下列表述中,符合物权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即使乙、丙、丁不同意,甲仍可以拆旧翻新

  B.只要乙、丙、丁中有一人同意,甲就可以拆旧翻新

  C.只要乙、丙、丁中有二人同意,甲就可以拆旧翻新

  D.只有乙、丙、丁均同意,甲才可以拆旧翻新

  【答案】C

  【解析】处分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以及对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作重大修缮、变更性质或者用途的,应当经占份额2/3以上的按份共有人同意,但是共有人之间另有约定的除外。

  财管

  【单选】

  下列关于差量分析法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差额收入是两个方案的相关收入之差

  B.差额利润等于差额收入-差额成本

  C.如果差额收入大于差额成本,则前一个方案优于后一个方案

  D.对于两个以上的备选方案,采用该方案比较简单

  【答案】D

  【解析】对于两个以上备选方案,只能两两进行比较,逐次筛选,故比较烦琐。所以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N公司创立之初的产品线很长,除移动通信产品以外,还生产电视机、电脑、电线甚至胶鞋。后来,N公司专注电信业务,推动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专业化发展创新战略。在创新战略实施中,N公司注重对人的培养,通过各种渠道创造优越条件,让员工去实现其个人价值。N公司始终在寻找和保持一种领导与管理之间的平衡,也就是通过领导的影响力,使企业的价值观渗透到员工的价值观中去。这种独特的企业文化,把广大员工凝聚到一起。N公司通过推行“有机式”的组织管理机制,带来了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快速的市场反应、持续的产品创新、严格而完善的质量控制与检验、人性化的售后服务等优势,在智能手机市场独占鳌头。N公司的战略创新体现了创新型组织的组成要素中的(  )。

  A.共同使命、领导力和创新的意愿

  B.跨越边界

  C.创造性的氛围

  D.合适的组织结构

  【答案】A,C,D

  【解析】“N公司始终在寻找和保持一种领导与管理之间的平衡,也就是通过领导的影响力,使企业的价值观渗透到员工的价值观中去。这种独特的企业文化,把广大员工凝聚到一起”体现了共同使命、领导力和创新的意愿。“N公司注重对人的培养,通过各种渠道创造优越条件,让员工去实现其个人价值”体现了创造性的氛围。“N公司通过推行‘有机式’的组织管理机制,带来了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快速的市场反应、持续的产品创新、严格而完善的质量控制与检验、人性化的售后服务等优势,在智能手机市场独占鳌头”体现了合适的组织结构。因此,选项A、C、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