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23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0-23 23:30: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2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上市公司股东代上市公司偿还一笔应付账款2000万元,经济实质表明属于对企业的资本性投入,则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公司减少应付账款同时增加其他综合收益

  B.公司减少应付账款同时增加营业外收入

  C.公司减少应付账款同时增加“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D.公司减少应付账款同时增加其他权益工具

  【答案】C

  【解析】经济实质表明属于对企业的资本性投入,应将其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

  审计

  【单选】

  ABC会计师事务所的A注册会计师在2015年至2017年连续担任甲公司的财务报表审计项目合伙人。下列各项中,A注册会计师可担任甲公司财务报表审计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的年度是(  )。

  A.2018年

  B.2019年

  C.2020年

  D.2017年

  【答案】C

  【解析】在任期内,如果某人员继担任项目合伙人之后立即或短时间内担任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可能因自我评价对客观公正原则产生不利影响,该人员不得在二年内担任该审计业务的项目质量复核人员。结合本题,A注册会计师连续3年担任了甲公司审计项目合伙人,故2年内不得担任项目质量复核人员,因而2018、2019年不得担任,2020年可以担任。

  税法

  【单选】

  根据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车辆购置税纳税义务人的是( )。

  A.购买应税车辆用于股东分配的股份制企业

  B.进口应税车辆用于奖励优秀员工的国有企业

  C.自产应税车辆用于销售的私营企业

  D.获奖取得应税车辆自用的个体工商户

  【答案】D

  【解析】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其中购置是指以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者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行为。选项ABC不是自用行为,不属于车辆购置税的征税范围。

  经济法

  【单选】

  根据对外贸易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国营贸易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国营贸易是世界贸易组织明文允许的贸易制度

  B.国家只对部分而非全部货物实行国营贸易管理

  C.实行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一般只能由经授权的企业经营

  D.不允许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由非授权企业经营

  【答案】D

  【解析】(1)我国可以对部分货物的进出口实行国营贸易管理,国营贸易是世界贸易组织明文允许的贸易制度,A选项正确。(2)国家只对部分而非全部货物实行国营贸易管理,实行国营贸易管理的货物和经授权经营企业的目录,由商务部会同国务院其他有关部门确定、调整并公布,B选项正确。(3)实行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只能由经授权的企业经营,但国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允许部分数量的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由非授权企业经营,C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

  财管

  【单选】

  甲公司生产甲、乙两种联产品。2018年9月,甲、乙产品在分离前发生联合成本32万元。甲产品在分离后无须继续加工,直接出售,销售总价30万元,乙产品需继续加工,尚需发生加工成本10万元,完工后销售总价20万元。采用可变现净值法分配联合成本,甲产品应分摊的联合成本是( )万元。

  A.8

  B.12.8

  C.19.2

  D.24

  【答案】D

  【解析】甲产品应分摊的联合成本=32/(30+20-10)×30=24(万元)。

  战略

  【单选】

  众城银行是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该银行坚持将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胜任能力作为选拔和聘用员工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员工培训和继续教育,不断提升员工素质,保证了该银行规范高效运营。根据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众城银行的上述做法涉及的内部控制要素是(  )。(2018年)

  A.控制环境

  B.控制活动

  C.风险评估

  D.信息与沟通

  【答案】A

  【解析】依据我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关于内部环境要素的要求:企业应当将职业道德修养和专业胜任能力作为选拔和聘用员工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员工培训和继续教育,不断提升员工素质。因此,选项A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