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21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0-21 7:43: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2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关于售后回购交易的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是(  )。

  A.企业因存在与客户的远期安排而负有回购义务或企业享有回购权利的,回购价格低于售价,应当视为租赁交易

  B.企业到期未行使回购权利的,应当在该回购权利到期时终止确认金融负债,但无须确认收入

  C.企业负有应客户要求回购商品义务的,客户具有行使该要求权重大经济动因的,企业应当将售后回购作为融资交易

  D.企业负有应客户要求回购商品义务的,客户不具有行使该要求权重大经济动因的,应当将其作为正常销售交易

  【答案】A

  【解析】企业到期未行使回购权利的,应当在该回购权利到期时终止确认金融负债,同时确认收入,选项B错误;企业负有应客户要求回购商品义务的,客户具有行使该要求权重大经济动因的,且回购价格大于原售价的,企业应当将售后回购作为融资交易,选项C错误;企业负有应客户要求回购商品义务的,客户不具有行使该要求权重大经济动因的,应当将其作为附有销售退回条款的销售交易,选项D错误。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涉及承担管理层职责的内部审计服务的有(  )。

  A.提供内部审计外包服务

  B.执行构成内部控制组成部分的程序

  C.决定应执行来源于内部审计活动的建议

  D.代表管理层向治理层报告内部审计活动的结果

  【答案】A,B,C,D

  【解析】涉及承担管理层职责的内部审计服务主要包括:

  (1)制定内部审计政策或内部审计活动的战略方针;

  (2)指导该客户内部审计员工的工作并对其负责;

  (3)决定应执行来源于内部审计活动的建议(选项C);

  (4)代表管理层向治理层报告内部审计活动的结果(选项D);

  (5)执行构成内部控制组成部分的程序(选项B);

  (6)负责设计、执行、监督和维护内部控制;

  (7)实施企业内部控制评价工作,包括对内部控制的设计与运行情况的全面评估;

  (8)提供内部审计外包服务,包括全部内部审计外包服务和重要内部审计外包服务,并且负责确定内部审计工作的范围(选项A)。

  税法

  【单选】

  某运输企业2020年年初拥有净吨位3000吨的货运船只6艘;发动机功率7000千瓦的拖船4只;净吨位2吨的非机动救生小舢板10只;净吨位1000吨的非机动驳船3只。机动船舶车船税适用的年税额如下:净吨位200吨(含)以下为每吨3元;净吨位超过200吨但不超过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超过2000吨但不超过10000吨的,每吨5元。该企业2020年应纳车船税(  )元。

  A.136000

  B.140600

  C.142900

  D.149000

  【答案】C

  【解析】该企业应纳车船税=3000×6×5+7000×0.67×4×5×50%+1000×3×4×50%=90000+46900+6000=142900(元)。

  经济法

  【单选】

  根据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外商投资情形中,不正确的是(  )。

  A.外国投资者单独或者与其他投资者(包括中国的自然人在内)共同在中国境内设立外商投资企业

  B.外国投资者取得中国境内企业的股份、股权、财产份额或者其他类似权益

  C.外国投资者单独或者与其他投资者(不包括中国的自然人在内)共同在中国境内投资新建项目

  D.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方式的投资

  【答案】C

  【解析】选项C:外国投资者单独或者与其他投资者(包括中国的自然人在内)共同在中国境内投资新建项目。

  财管

  【单选】

  甲工厂生产联产品X和Y,9月份产量分别为690件和1000件。分离点前发生联合成本40000元,分离点后分别发生深加工成本10000元和18000元,X和Y的最终销售总价分别为970000元和1458000元。按照可变现净值法,X和Y的总加工成本分别是(  )。

  A.16000元和24000元

  B.12000元和28000元

  C.22000元和46000元

  D.26000元和42000元

  【答案】D

  【解析】X产品的可变现净值=970000-10000=960000(元)

  Y产品的可变现净值=1458000-18000=1440000(元)

  X产品应分配联合成本=40000/(960000+1440000)×960000=16000(元)

  Y产品应分配联合成本=40000/(960000+1440000)×1440000=24000(元)

  X产品总加工成本=16000+10000=26000(元)

  Y产品总加工成本=24000+18000=42000(元)。

  战略

  【单选】

  目前M国一著名超市在重庆开立的一家连锁店被曝,因出售过期食品、制作虚假价格标签等问题,第三次受到当地工商管理机构的处罚。结合上述信息可以判断,重庆这家著名超市的连锁店可能遭受的主要风险类型是(  )。

  A.政治风险

  B.法律风险与合规风险

  C.市场风险

  D.财务风险

  【答案】B

  【解析】“因出售过期食品、制作虚假价格标签等问题,第三次受到当地工商管理机构的处罚”属于法律风险与合规风险,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