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19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0-19 7:47: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1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021年6月1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购销合同,根据合同约定,A公司在2021年8月1日前陆续将2000件甲商品交付B公司,每件售价(公允价值)为15万元。截至2021年7月10日A公司已向B公司交付甲商品1000件。2021年7月10日B公司要求增加交付甲商品400件,每件售价11万元,当日甲商品的公允价值为13万元。不考虑税费等相关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将追加的400件甲商品单独确认收入

  B.应将追加的400件甲商品与原2000件甲商品合并确认收入,但不需要对以前确认的收入进行追溯调整

  C.应将追加的400件甲商品与原未履行的1000件甲商品合并确认收入

  D.应将追加的400件甲商品与原2000件甲商品合并确认收入,并对以前确认的收入进行追溯调整

  【答案】C

  【解析】在合同开始日,A公司向客户交付2000件甲商品的承诺是可明确区分的,因此将交付2000件甲商品的承诺作为单项履约义务。在合同变更日,追加甲商品400件,因新增合同价款不能反映该项商品的单独售价,所以A公司应当将该合同变更视为原合同终止,同时将原合同中未履约的部分与合同变更部分合并为一份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从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某一审计客户收取全部费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会计师事务所连续两年从某一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及其关联实体收取的全部费用,占其从所有客户收取的全部费用的比重超过15%,应当向审计客户治理层披露,并讨论选择何种防范措施

  B.如果会计师事务所连续两年从某一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及其关联实体收取的全部费用,占其从所有客户收取的全部费用的比重明显超过15%的情况下,会计师事务所应当采用发表审计意见后复核

  C.会计师事务所在计算收费占比时,应以向该审计客户提供所有服务收取的全部费用为分子,以向所有客户提供所有服务收取的全部费用为分母

  D.如果从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某一审计客户收取的全部费用比重较大,涉及的防范措施包括发表审计意见前复核和发表审计意见后复核

  【答案】A,C,D

  【解析】选项B错误,如果会计师事务所连续两年从某一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及其关联实体收取的全部费用,占其从所有客户收取的全部费用的比重明显超过15%的情况下,如果采用发表审计意见后复核无法将不利影响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会计师事务所应当采用发表审计意见前复核。

  税法

  【单选】

  下列合同中,应按照“技术合同”税目征收印花税的是(  )。

  A.工程项目论证合同

  B.会计制度咨询合同

  C.税务筹划咨询合同

  D.经济法律咨询合同

  【答案】A

  【解析】(1)选项A:技术合同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以及作为合同使用的单据,其中技术咨询合同是当事人就有关项目的分析、论证、预测和调查订立的技术合同,工程项目论证合同属于技术合同中的技术咨询合同;(2)选项BCD:一般的法律、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咨询不属于技术咨询,其所立合同不贴印花。

  【本题考点】印花税税目

  【易错易混】与“专利”相关的合同适用的印花税税目及税率

  类别

  行为

  适用税目

  适用税率

  专利类

  专利申请权转让

  技术合同

  0.3‰

  转让专利权、专利实施许可

  产权转移书据

  0.5‰

  非专利类

  非专利技术转让

  技术合同

  0.3‰

  转让专有技术使用权

  产权转移书据

  0.5‰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外汇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外汇资金中,境内机构可以用于境外直接投资的有(  )。

  A.符合规定的国内外汇贷款

  B.自有外汇资金

  C.人民币购汇

  D.该机构留存境外的境外直接投资所得利润

  【答案】A,B,C,D

  【解析】(1)选项ABC:境内机构可以使用自有外汇资金、符合规定的国内外汇贷款、人民币购汇或者实物、无形资产及经外汇局核准的其他外汇资产来源等进行境外直接投资。(2)选项D:境内机构境外直接投资所得利润也可留存境外用于其境外直接投资。

  财管

  【多选】

  下列分配完工产品成本与在产品成本的方法中,能使某种产品本月发生的生产费用就是本月完工产品成本的有(  )。(★★)

  A.不计算在产品成本的方法

  B.在产品成本按年初数固定计算的方法

  C.在产品成本按其所耗用的原材料费用计算的方法

  D.在产品成本按定额成本计算法

  【答案】A,B

  【解析】在不计算在产品成本的方法和在产品成本按年初数固定计算的方法下,月初在产品成本等于月末在产品成本,因为月初在产品成本+本月发生的生产费用=本月完工产品成本+月末在产品成本,因此能使某种产品本月发生的生产费用就是本月完工产品的成本。

  战略

  【多选】

  甲公司是我国一家长期向X国出口摩托车的企业。2013年,X国对我国出口的摩托车大幅提高了关税。面对这种情况,甲公司在X国与当地企业组建了一家合资公司,生产销售摩托车。甲公司在X国组建合资公司规避的风险有(  )。(2015年改编)

  A.运营风险

  B.政治风险

  C.市场风险

  D.财务风险

  【答案】B,C

  【解析】“2013年,X国对我国出口的摩托车大幅提高了关税”表明甲公司向X国出口摩托车面临政治风险,选项B正确。税收风险是指由于税收政策变化使企业税后利润发生变化产生的风险,而这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