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16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0-16 14:5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1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5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销售产品确认收入12000万元,结转成本8000万元,当期应交纳的增值税为1060万元。有关税金及附加为100万元;(2)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当期市价上升320万元,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当期市价上升260万元;(3)出售一项专利技术产生收益600万元;(4)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820万元。甲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在2×15年末未对外出售,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5年营业利润是(  )。

  A.3400万元

  B.3420万元

  C.3760万元

  D.4000万元

  【答案】D

  【解析】甲公司2×15年营业利润=事项(1)商品销售收入12000-结转销售成本8000-税金及附加100+事项(2)公允价值变动收益320+事项(3)资产处置收益600-事项(4)无形资产减值损失820=4000(万元)。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师事务所不得向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提供的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的有(  )。

  A.信息技术系统构成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B.信息技术系统生成的信息对被审计财务报表影响重大

  C.信息技术系统由第三方开发

  D.信息技术系统生成的信息对会计记录影响重大

  【答案】A,B,D

  【解析】如果存在下列情形之一时,会计师事务所不得向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审计客户提供或设计与实施信息技术系统相关的服务:

  (1)信息技术系统构成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选项A);

  (2)信息技术系统生成的信息对会计记录或被审计财务报表影响重大(选项BD)。

  税法

  【单选】

  下列车船中,免征车船税的是(  )。(2020年)

  A.洒水车

  B.双燃料轻型商用车

  C.纯天然气动力船舶

  D.非机动驳船

  【答案】C

  【解析】选项A:属于“专用作业车”无免税优惠,照章征税;选项BD:减半征收车船税。

  经济法

  【单选】

  《外汇管理条例》在适用范围上采取属人主义与属地主义相结合的原则,对于特定主体,仅对其发生在中国境内的外汇收支和外汇经营活动适用该条例。下列各项中,属于此类主体的是(  )。(2019年)

  A.到广州旅游1个月的美国公民甲

  B.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中国公民丁

  C.在北京设立的中德合资经营企业乙

  D.已在上海连续居住3年的法国公民丙

  【答案】A

  【解析】(1)选项A:甲属于“境外个人”,仅对其发生在中国境内的外汇收支和外汇经营活动适用该条例;(2)选项BD:中国公民和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满1年的外国人属于“境内个人”,境内个人的外汇收支或者外汇经营活动,不论其发生在境内或者境外,均适用该条例;(3)选项C:乙企业属于“境内机构”,不论其外汇收支或者外汇经营活动发生在境内或者境外,均适用该条例。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产品成本计算逐步结转分步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应进行成本还原

  B.半成品对外销售的企业一般适宜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

  C.能够全面反映各步骤的生产耗费水平

  D.半成品成本随半成品实物在各步骤间转移

  【答案】B,C,D

  【解析】逐步结转分步法分为综合结转分步法和分项结转分步法,其中综合结转分步法需进行成本还原,分项结转分步法不需进行成本还原。

  战略

  【单选】

  某银行正在进行金融创新,研发一款零售小贷产品。在立项之前,由风险管理部牵头并组织由零售条线、授信监控部、业务营运部、内控合规部等骨干参加专题会,现场讨论该创新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由风险管理部据此进行记录和整理,作为立项考虑的因素之一。该银行采取的上述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是(  )。

  A.德尔菲法

  B.决策树法

  C.头脑风暴法

  D.统计推论法

  【答案】C

  【解析】头脑风暴法是指刺激并鼓励一群知识渊博、知悉风险情况的人员畅所欲言,开展集体讨论的方法。将头脑风暴法应用于风险识别,就是由指定的主持人提出与风险有关的问题,然后要求小组成员依次在第一时间给出对问题的看法。之后由风险管理小组对专家集体讨论后识别的所有风险进行复核,并且认定核心风险。因此,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