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13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0-13 14:5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1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关于处置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处置组中不包括负债

  B.处置组中只包括非流动资产

  C.处置组中不包括商誉

  D.处置组中可能包括流动资产、非流动资产和负债

  【答案】D

  【解析】处置组,是指在一项交易中作为整体通过出售或其他方式一并处置的一组资产,以及在该交易中转让的与这些资产直接相关的负债,选项D正确。屡做屡错?去听CPA真题带刷班>>

  审计

  【单选】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在应对违反法律法规或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时注册会计师的目标的是(  )。

  A.采取有助于维护公众利益的进一步措施

  B.遵循诚信和良好职业行为原则

  C.与客户的管理层和治理层保持良好关系

  D.通过提醒客户的管理层或治理层(如适用),使其能够纠正违反法律法规或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或减轻其可能造成的后果,或者阻止尚未发生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

  【答案】C

  【解析】在应对违反法律法规或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时,注册会计师的目标是:

  (1)遵循诚信和良好职业行为原则(选项B);

  (2)通过提醒客户的管理层或治理层(如适用),使其能够纠正违反法律法规或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或减轻其可能造成的后果,或者阻止尚未发生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选项D);

  (3)采取有助于维护公众利益的进一步措施(选项A)。

  ■ 想解锁更多练习?注册会计师章节题库来啦!海量好题,免费来刷>>

  税法

  【多选】

  下列各项中,不需要计算缴纳房产税的有(  )。(★)

  A.企业拥有的抵债得来的厂房

  B.个人用于居住的居民住宅

  C.企业拥有的培育花草的玻璃暖棚

  D.事业单位对外营业的招待所

  【答案】B,C

  【解析】个人拥有的非营业用房免征房产税;玻璃暖棚不属于房产,不征收房产税;抵债得来的厂房和免税单位的经营用房都要缴纳房产税。

  经济法

  【单选】

  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反垄断执法机构调查涉嫌垄断行为时可以采取必要的调查措施,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此类措施的是(  )。

  A.查阅、复制被调查经营者的有关单证、协议、会计账簿等文件和资料

  B.查封、扣押相关证据

  C.进入被调查经营者的营业场所进行检查

  D.冻结被调查经营者的银行账户

  【答案】D

  【解析】无

  财管

  【单选】

  企业为了使其持有的交易性现金余额降到最低水平,可采取(  )。(★)

  A.力争现金流量同步

  B.使用现金浮游量

  C.加速收款

  D.推迟应付账款的支付

  【答案】A

  【解析】力争现金流量同步可使其持有的交易性现金余额降到最低水平。

  战略

  【多选】

  乾安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随着空调产品的逐步标准化,空调市场呈现出激烈的竞争态势,然而乾安公司的经理人张某并没有与时俱进,仍旧是一味地求稳、不作为,最终导致该公司的业绩下滑,被另外一家空调制造企业兼并。而张某也因此在圈内成为了“名人”,声誉直线下降。结合上述信息判断,(  )对乾安公司经理人进行了监控。

  A.产品市场

  B.资本市场

  C.经理人市场

  D.中介机构

  【答案】A,B,C

  【解析】“随着空调产品的逐步标准化,空调市场呈现出激烈的竞争态势,然而乾安公司的经理人张某并没有与时俱进,仍旧是一味地求稳、不作为”表明产品市场对乾安公司经理人进行了监控;“最终导致该公司的业绩下滑,被另外一家空调制造企业兼并”表明资本市场对乾安公司经理人进行了监控;“张某也因此在圈内成为了‘名人’,声誉直线下降”表明经理人市场对乾安公司经理人进行了监控。因此,选项A、B、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