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11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0-11 14:49: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11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产生的差额中,应当计入所有者权益的是(  )。(2020年)

  A.企业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价格与负债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

  B.企业将债务转为权益工具时债务账面价值与权益工具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

  C.企业购入可转换公司债券实际支付的价款与可转换公司债券面值之间的差额

  D.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实际收到的价款与债券面值之间的差额

  【答案】A

  【解析】企业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价格与负债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不考虑交易费用影响)记入“其他权益工具”科目,选项A正确;企业将债务转为权益工具时债务账面价值与权益工具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选项B错误;企业取得可转换公司债券,通常应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按实际支付对价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交易费用计入投资收益,不计入所有者权益,选项C错误;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实际收到价款与债券面值之间的差额记入“应付债券—利息调整”科目,选项D错误。为什么听懂了,做题还会错?

  审计

  【多选】

  下列情形中,可能属于保密原则的例外事项的有(  )。

  A.接受监管机构的执业质量检查,答复其询问和调查

  B.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向监管机构报告所发现的违法行为

  C.法律法规允许披露且取得审计客户授权的情况下,向第三方提供审计工作底稿

  D.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法律诉讼、仲裁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答案】A,B,C,D

  【解析】保密原则的例外事项包括:(1)法律法规允许披露,并且取得客户或工作单位的授权(选项C正确);(2)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为法律诉讼、仲裁准备文件或提供证据,以及向有关监管机构报告所发现的违法行为(选项B正确);(3)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在法律诉讼、仲裁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选项D正确);(4)接受注册会计师协会或监管机构的执业质量检查,答复其询问和调查(选项A正确);(5)法律法规、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规定的其他情形。

  税法

  【多选】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  )。(★)

  A.将房地产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赠与公益事业的

  B.以房地产抵押贷款而房地产尚在抵押期间的

  C.将房地产直接赠与希望小学

  D.以出地、出资方式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全部转让给其中出资一方的

  【答案】A,B

  【解析】选项A:将房地产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赠与公益事业的,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B:以房地产抵押贷款而房地产尚在抵押期间的,没有发生权属的变更,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选项C:将房地产直接赠与希望小学,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应征收土地增值税。选项D:以出地、出资方式双方合作建房,建成后全部转让给其中出资一方的,应征收土地增值税。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反垄断法律制度的规定,认定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以不公平的低价购买商品时,可以考虑的因素有(  )。

  A.购买价格是否明显低于同一经营者在其他相同或者相似市场条件区域购买商品的价格

  B.购买价格是否明显低于其他经营者在相同或者相似市场条件下购买同种商品或者可比较商品的价格

  C.在成本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是否超过正常幅度降低购买价格

  D.购买商品的降价幅度是否明显高于交易相对人成本降低幅度

  【答案】A,B,C,D

  【解析】无

  财管

  【多选】

  利用成本分析模式控制现金持有量时,现金相关总成本随着持有量的变化而变化,如右图所示: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图中A点的机会成本上升的代价大于短缺成本下降的好处

  B.图中A点的机会成本上升的代价小于短缺成本下降的好处

  C.图中B点的机会成本上升的代价等于短缺成本下降的好处

  D.图中C点的机会成本上升的代价大于转换成本下降的好处

  【答案】A,C

  【解析】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短缺成本、管理成本三者成本的和,即总成本,构成一条抛物线型的总成本线,其最低点(B点)即为最佳现金持有量,若现金持有量超过这一最低点时(如A点),机会成本上升的代价会大于短缺成本下降的好处,若现金持有量低于这一最低点时(如C点),机会成本上升的代价会小于短缺成本下降的好处,如下图所示:

  战略

  【单选】

  有关研究机构证实,从事中成药生产的上市公司天康公司的主打产品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该研究结果被媒体披露后,天康公司的股价大跌,购买其产品的部分消费者和经销商纷纷要求退货,致使其经营陷入危机。上述案例中,天康公司面临的风险属于(  )。(2018年改编)

  A.市场风险

  B.运营风险

  C.财务风险

  D.战略风险

  【答案】B

  【解析】天康公司的主打产品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被披露后给企业带来种种影响体现的是运营风险中的质量、安全、环保、信息安全等管理中发生失误导致的风险,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