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7日)

来源:考试吧 2021-10-7 7:0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10月7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020年1月1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租赁合同,B公司将其一台机器设备租赁给A公司,租期为10年,用于A公司生产经营。A公司相关使用权资产的初始账面价值为200000元,按直线法在10年内计提折旧,年折旧费为20000元。在第5年年末,A公司确认该使用权资产发生的减值损失40000元,计入当期损益。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在第6年A公司针对该使用权资产应该计提的折旧为( )元。

  A.10000

  B.12000

  C.16000

  D.20000

  【答案】B

  【解析】第5年年末,该使用权资产在减值前的账面价值为100000元(200000×5/10)。计提减值损失之后,该使用权资产的账面价值=100000-40000=60000(元),第6年的折旧费用=60000/5=12000(元),选项B正确。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针对管理层和治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风险而设计的控制有(  )。

  A.针对重大的异常交易(尤其是那些导致会计分录延迟或异常的交易)的控制

  B.针对关联方交易的控制

  C.与管理层的重大估计相关的控制

  D.能够减弱管理层伪造或不恰当操纵财务结果的动机及压力的控制

  【答案】A,B,C,D

  【解析】一般而言,针对凌驾风险采用的控制包括但不限于:

  1.针对重大的异常交易(尤其是那些导致会计分录延迟或异常的交易)的控制。

  2.针对关联方交易的控制。

  3.与管理层的重大估计相关的控制。

  4.能够减弱管理层伪造或不恰当操纵财务结果的动机及压力的控制。

  5.建立内部举报投诉制度。

  税法

  【单选】

  赠与房屋时,确定契税计税依据所参照的价格或价值是(  )。(2017年)

  A.房屋原值

  B.摊余价值

  C.协议价格

  D.市场价格

  【答案】D

  【解析】土地使用权赠与、房屋赠与,契税的计税依据由税务机关参照土地使用权出售、房屋买卖的市场价格核定。

  经济法

  【单选】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收到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后,应当逐级上报初审,经初审同意后,自评估基准日起一定期限内向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提出核准申请。该期限是(  )。

  A.6个月

  B.8个月

  C.9个月

  D.1年

  【答案】B

  【解析】无

  财管

  【单选】

  以下股利分配政策中,最有利于股价稳定的是(  )。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答案】B

  【解析】虽然固定股利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与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均有利于保持股价稳定,但最有利于股价稳定的应该是固定股利或稳定增长股利政策,因为在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下,如果公司一直发放额外股利,股东会误认为是正常股利,公司一旦取消,容易给投资者造成公司财务状况逆转的负面印象,从而导致股价下跌。

  战略

  【单选】

  G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近日该公司发布了一则公告,计划将所持的S公司35%的股权,以2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控股股东G集团,但基于资产基础法评估的S公司全部股权价值为35000万元。从掠夺性财务活动角度分析,G公司的上述股权转让行为属于(  )。

  A.内幕交易

  B.超额股利

  C.掠夺性资本运作

  D.掠夺性融资

  【答案】C

  【解析】上市公司向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低价转让其持有的其他公司股权,造成上市公司的利益流向了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属于掠夺性财务活动中的掠夺性资本运作。S公司35%的股权价值=35000×35%=12250(万元),而股权转让价格2000万元远低于其股权价值,G公司的上述股权转让行为属于掠夺性资本运作,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