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8日)

来源:考试吧 2021-9-18 7:13: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20年1月1日,甲公司开工建造的一栋办公楼,工期预计为2年(假设在2×20年1月1日已经符合资本化要求)。2×20年工程建设期间共占用了两笔一般借款,两笔借款的情况如下:向某银行借入长期借款2000万元,期限为2×19年12月1日至2×21年12月1日,年利率为7%,按年支付利息;按面值发行公司债券4000万元,于2×19年7月1日发行,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10%,按年支付利息。甲公司无其他一般借款。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2×20年为该办公楼所占用的一般借款适用的资本化率为(  )。

  A.7%

  B.10%

  C.9%

  D.8.5%

  【答案】C

  【解析】一般借款资本化率=(2000×7%+4000×10%)/(2000+4000)×100%=9%。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评价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错报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计过程中累积的错报应及时与适当层级的管理层进行沟通

  B.管理层更正所有错报可以降低由于与本期相关的、非重大的且尚未更正的错报的累积影响而导致未来期间财务报表出现重大错报的风险

  C.在评价未更正错报的影响之前,注册会计师可能有必要依据实际的财务结果对重要性作出修改

  D.通过重要性水平评估确定一项分类错报是否重大

  【答案】D

  【解析】确定一项分类错报是否重大,需要进行定性评估,因为某些时候即使分类错报超过了在评价其他错报时运用的重要性水平,注册会计师可能仍然认为该分类错报对财务报表整体不产生重大影响。

  税法

  【单选】

  2020年10月,农村居民张某经批准占用耕地2000平方米,其中1500平方米改成果园,500平方米用于新建住宅(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已知当地耕地占用税税额为20元/平方米。张某当年应缴纳耕地占用税( )元。

  A.5000

  B.10000

  C.35000

  D.40000

  【答案】A

  【解析】占用耕地改成果园,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张某应纳耕地占用税=500×20×50%=5000(元)。

  经济法

  【多选】

  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一张商业汇票,A银行承兑该汇票;乙公司取得汇票后将该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B公司为乙公司提供保证。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如果B公司在票据上作成保证时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则视为保证无效,B公司无须承担任何票据责任

  B.如果B公司与丙公司签订《保证合同》并在合同上签章,但未在票据凭证上作成保证,则B公司无须承担任何票据责任

  C.如果B公司在票据上作成保证时特地注明“乙公司按期还款则保证有效”,则该票据保证有效,不论乙公司是否按期偿还B公司款项,B公司均应依法承担票据保证责任

  D.如果票据上明确载明被保证人为乙公司,且B公司已经依法向丙公司承担票据保证责任,B公司有权向甲公司、乙公司、A银行行使票据追索权

  【答案】B,C,D

  【解析】(1)选项A:保证人在票据或者粘单上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的,已承兑的票据,承兑人为被保证人;未承兑的票据,出票人为被保证人。(2)选项B:保证人未在票据或者粘单上记载“保证”字样而另行签订保证合同或者保证条款的,不属于票据保证。(3)选项C:保证不得附条件,附条件的,不影响对票据的保证责任。(4)选项D:保证人清偿票据债务后,可以行使持票人对被保证人及其前手的追索权。

  财管

  【单选】

  甲公司拟发行附认股权证债券,当前等风险普通债券的市场利率为6%,股东权益成本为9%,甲公司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要使发行方案可行,附认股权证债券的税前资本成本的区间为(  )。

  A.6%~9%

  B.8%~9%

  C.6%~12%

  D.8%~12%

  【答案】C

  【解析】税前股权资本成本=9%/(1-25%)=12%,附认股权证债券的税前资本成本应在普通债券市场利率与税前股权资本成本之间,因此选项C正确。

  战略

  【单选】

  蓝天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企业,旗下拥有塑料、面料和五金三块业务。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拟通过并购的方式实现企业的持续成长,因此并购了黑土和红石两家同样为多元化经营、但绩效较差的公司。根据上述表述可以判断,蓝天公司最适宜采用的横向分工结构类型是( )。

  A.M型企业组织结构

  B.矩阵制组织结构

  C.职能制组织结构

  D.区域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答案】A

  【解析】当企业不断扩张,随着产品线的增加以及企业规模的扩大,此时企业适宜采用M型组织结构,选项A为符合题意的最佳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