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5日)

来源:考试吧 2021-9-15 9:58: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2×19年年初预计负债余额10万元,2×19年分别销售X、Y产品1万件和2万件,销售单价分别为200元和100元。甲公司向购买者承诺产品售后1年内提供免费保修服务,预计保修期内将发生的保修费在销售额的2%至8%之间,且在此区间每个概率发生的可能性大致相同。2×19年实际发生保修费25万元。假定无其他或有事项,则甲公司2×19年年末资产负债表“预计负债”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20

  B.5

  C.15

  D.-5

  【答案】B

  【解析】存在连续等概率的区间,应该以该区间的上下限的平均数为基础计算预计负债的金额,所以该事项应计提预计负债的金额=(1×200+2×100)×(2%+8%)/2=20(万元),相应的账务处理为:

  借:销售费用——产品质量保证             20

  贷:预计负债                     20

  实际发生的产品质量保证的金额,应该冲减预计负债,相应的账务处理为:

  借:预计负债                     25

  贷:银行存款                     25

  所以在资产负债表日该预计负债项目的金额为5万元(期初10+增加20-减少25)。

  审计

  【多选】

  下列属于项目合伙人应当在签署审计报告前执行的工作的有(  )。

  A.复核审计报告

  B.复核财务报表

  C.实施项目质量复核

  D.如果存在关键审计事项,复核对关键审计事项的描述

  【答案】A,B,D

  【解析】选项C错误,项目质量复核不由项目合伙人执行。

  税法

  【单选】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自用住宅,减征耕地占用税

  B.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

  C.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60日内申报缴纳耕地占用税

  D.临时占用耕地,应当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纳税人在批准临时占用耕地的期限内恢复所占用耕地原状的,减半退还已经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答案】B

  【解析】选项A:农村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残疾军人以及符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自用住宅,免征耕地占用税;选项C: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缴纳耕地占用税;选项D:临时占用耕地,应当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纳税人在批准临时占用耕地的期限内恢复所占用耕地原状的,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经济法

  【单选】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参股股东拟于一个会计年度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净转让的上市公司股份达到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特定比例及以上的,应报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审核批准。该特定比例是(  )。(2019年)

  A.5%

  B.15%

  C.8%

  D.10%

  【答案】A

  【解析】无

  财管

  【单选】

  甲公司采用配股方式进行融资,拟每10股配1股,配股前价格每股9.1元,配股价格每股8元,假设所有股东均参与配股,则配股除权价格是(  )元。

  A.8

  B.10.01

  C.8.8

  D.9

  【答案】D

  【解析】配股除权价格=(配股前每股价格+配股价格×股份变动比例)/(1+股份变动比例)=(9.1+8×10%)/(1+10%)=9(元)。

  战略

  【多选】

  信达银行每年都依据实际业绩编制预算。2016年年底信达银行在某地开设了一家分行,该分行2017年预算编制类型的优点有(  )。

  A.能够促进更为有效的资源分配

  B.系统相对容易操作和理解

  C.容易实现协调预算

  D.能够应对环境的变化

  【答案】A,D

  【解析】零基预算是指在每一个新的期间必须重新判断所有的费用。分行是2016年年底新开设的,因此该分行2017年预算编制类型属于零基预算。零基预算的优点:①能够识别和去除不充分或者过时的行动;②能够促进更为有效的资源分配;③需要广泛的参与;④能够应对环境的变化;⑤鼓励管理层寻找替代方法。因此,选项A、D正确,选项B、C属于增量预算的优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