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4日)

来源:考试吧 2021-9-14 7:58: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19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000万元取得乙公司5%的股权,将其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2×19年12月31日,其公允价值为1100万元。2×20年3月1日,甲公司另支付12000万元取得乙公司48%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当日原5%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为120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2×20年3月1日,甲公司对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12000

  B.13200

  C.13100

  D.13000

  【答案】B

  【解析】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购买日原投资公允价值+新增投资成本=1200+12000=13200(万元)。

  审计

  【多选】

  如果被审计单位管理层拒绝就其责任的履行情况提供书面声明,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重新评价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诚信情况

  B.重新评价获取审计证据总体的可靠性

  C.对财务报表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D.对财务报表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答案】A,B,C

  【解析】如果管理层拒绝就其责任的履行情况提供书面声明,注册会计师应当重新评价管理层的诚信(选项A正确),并评价该事项对书面或口头声明和审计证据总体的可靠性可能产生的影响(选项B正确);如果注册会计师对管理层的诚信存在重大疑虑,以至于认为其作出的书面声明不可靠,或者管理层不提供有关其责任的书面声明,应当对财务报表发表无法表示意见(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

  税法

  【单选】

  某企业2016年度拥有位于市郊[1]的一宗地块,其地上面积为1万平方米,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2]面积为4千平方米[3](已取得地下土地使用权证)[4]。该市规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为2元/平方米,则该企业2016年度就此地块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万元。

  A.0.8

  B.2

  C.2.8

  D.2.4

  【答案】D

  【解析】该企业2016年度此地块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1×2+0.4×2×50%=2.4(万元)。

  【破题思路】

  [1]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包括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内属于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土地,其中城市的土地包括市区和郊区的土地。

  [2]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暂按应征税款的50%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3]需要考生细心,注意换算单位。

  [4]已取得地下土地使用权证的,按土地使用权证确认的土地面积计算应征税款。

  【本题考点】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的计算

  经济法

  【单选】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代表国家行使企业国有资产所有权的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国务院

  C.国家主席

  D.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案】B

  【解析】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资产所有权。

  财管

  【单选】

  租赁存在的主要原因不包括(  )。

  A.通过租赁可以减税

  B.租赁合同可以减少某些不确定性

  C.购买比租赁有着更高的交易成本

  D.购买比租赁的风险更大

  【答案】D

  【解析】租赁存在的主要原因:在竞争性的市场上,承租方和出租方分享税率差别引起的减税,会使资产使用者倾向于采用租赁方式;通过租赁可以降低交易成本;通过租赁合同可以减少不确定性。借款购买与租赁均属于债务筹资的范畴,因此它们可以看作是等风险的。

  战略

  【多选】

  海星公司是一家专营体育用品的中型企业。公司的业务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在还没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并享有知名度的时候,公司高层便决定将资金投入到目前发展较好的房地产行业当中去,并指派完全没有房地产相关经验的顾某管理房地产业务,最终使公司发展陷入危机。根据上述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战略失效的主要原因有(  )。

  A.企业内部缺乏沟通

  B.用人不当,主管人员、作业人员不称职或玩忽职守

  C.企业外部环境出现了较大变化,而现有战略一时难以适应

  D.公司管理者决策错误

  【答案】B,D

  【解析】导致战略失效的原因有很多。在原有产业尚未成熟之前就将资金投入到其他产业表明公司管理者决策错误,指派完全没有房地产经验的顾某管理房地产业务表明公司用人不当。因此,选项B、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