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0日)

来源:考试吧 2021-9-10 7:10: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17年1月1日,甲公司向其1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万份现金股票增值权,行权条件为上述管理人员从2×17年1月1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4年。截至2×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就该项股权激励计划累计确认负债5000万元。2×17年和2×18年各有4名管理人员离职,2×19年有6名管理人员离职,预计2×20年有2名管理人员离职。2×19年12月31日,每份现金股票增值权的公允价值为11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股份支付对2×19年当期管理费用的影响金额为(  )。

  A.1930万元

  B.2425万元

  C.2590万元

  D.3085万元

  【答案】A

  【解析】2×19年年末确认应付职工薪酬累计余额=(100-4-4-6-2)×10×11×3/4=6930(万元),2×19年当期管理费用的影响金额=6930-5000=1930(万元)。

  审计

  【多选】

  如果识别出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下列审计程序中,注册会计师应当实施的有(  )。

  A.评价与持续经营能力评估相关的未来应对计划对于被审计单位的具体情况是否可行

  B.考虑自管理层作出评估后是否存在其他可获得的事实或信息

  C.要求管理层提供有关未来应对计划及其可行性的书面声明

  D.如果管理层尚未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作出评估,提请其进行评估

  【答案】A,B,C,D

  【解析】无

  税法

  【多选】

  下列符合资源税法规定的有(  )。(★)

  A.纳税人自采大理石原矿销售,按照原矿计征资源税

  B.纳税人自采玉石原矿用于连续加工成选矿待售,按照原矿计征资源税

  C.纳税人以自采铁矿石原矿加工成选矿销售,按照选矿计征资源税

  D.纳税人以自采磷原矿加工成选矿,并将磷选矿用于抵债,按照选矿计征资源税

  【答案】A,C,D

  【解析】纳税人以自采原矿直接销售(选项A),或者自用于应当缴纳资源税情形的,按照原矿计征资源税。纳税人以自采原矿洗选加工为选矿产品销售(选项C),或者将选矿产品自用于应当缴纳资源税情形的(选项D),按照选矿产品计征资源税,在原矿移送环节不缴纳资源税(选项B)。

  经济法

  【多选】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和解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债务人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出资额占债务人注册资本1/10以上的出资人也可以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债务人破产前,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

  B.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权利人,自人民法院裁定和解之日起可以行使权利

  C.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的决议,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2/3以上

  D.人民法院裁定终止和解协议执行的,和解债权人在和解协议中作出的债权调整的承诺、债务人为和解协议的执行提供的担保均失去效力

  【答案】B,C

  【解析】(1)选项A:债务人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也可以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债务人破产前,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2)选项B:对债务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权利人,自人民法院裁定和解之日起可以行使权利。(3)选项C: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的决议,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2/3以上。(4)选项D:人民法院裁定终止和解协议执行的,和解债权人在和解协议中作出的债权调整的承诺失去效力,但债务人为和解协议的执行提供的担保继续有效。

  财管

  【单选】

  根据资本结构的代理理论,下列关于资本结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在债务合同中引入限制性条款将增加债务代理成本

  B.当企业自由现金流相对富裕时,提高债务筹资比例,有助于抑制经理层的过度投资行为

  C.当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股东拒绝接受净现值为正的新项目将导致投资不足问题

  D.当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时,股东选择高风险投资项目将导致债权人财富向股东转移的资产替代问题

  【答案】A

  【解析】在债务合同中引入限制性条款将增加债务代理收益,选项A表述错误。关于D选项,企业陷入财务困境,企业需要优先偿还债权人债务,股东很有可能得不到收益,这时股东希望投资高风险项目,高风险高收益,如果项目成功,不但债权人可以得到收益,股东也是可以获得收益的,如果失败,债权人则承担损失,股东同样得不到收益,对于股东来说投资高风险的项目是有利于股东盈利的,即导致债权人财富向股东转移的资产替代问题。

  战略

  【单选】

  甲公司是一家跨国制药公司,其设立在中国的分公司拟将其生产的药品的销售价格提高25%,因此被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约谈,该部门拟以乱涨价为由对其进行处罚。后甲公司与该部门协商,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为此甲公司将其在中国的分公司的业务迁到东南亚F国。甲公司的此种行为模式为(  )。

  A.和解

  B.协作

  C.规避

  D.折中

  【答案】C

  【解析】“甲公司将其在中国的分公司的业务迁到东南亚F国”,以避免冲突,没有采取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合作的行为,属于不坚定行为与不合作行为的组合,即规避,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