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9日)

来源:考试吧 2021-9-9 7:51: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18年3月1日,甲公司为建造办公楼从银行借入两年期专门借款500万元,办公楼于2×18年3月6日开工;2×18年3月11日赊购一批材料款,并开出无息商业汇票,3个月后进行承兑;2×18年4月1日支付银行存款购入一批工程物资;2×19年11月12日,工程全部完工,达到合同设计的要求;2×19年11月28日,所建办公楼验收合格;2×19年12月1日,办理工程竣工结算;2×19年12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甲公司专门借款利息费用停止资本化时点是(  )。

  A.2×19年11月12日

  B.2×19年11月28日

  C.2×19年12月1日

  D.2×19年12月12日

  【答案】A

  【解析】所购建或者生产的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与设计要求、合同规定或者生产要求相符或者基本相符,即使有极个别与设计、合同或者生产要求不相符的地方,也不影响其正常使用或者销售,借款费用应当停止资本化,该工程于2×19年11月12日全部完工,达到合同设计的要求,选项A正确。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期后事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定所有在财务报表日至审计报告日之间发生的、需要在财务报表中调整或披露的事项均已得到识别

  B.针对第二时段期后事项,管理层不修改财务报表且审计报告未提交时,应当增加其他事项段,然后再提交审计报告

  C.注册会计师没有义务识别第三时段的期后事项

  D.针对第三时段期后事项,管理层修改财务报表时,可能修改或提供新的的审计报告,并在强调事项段或其他事项段

  【答案】B

  【解析】选项B错误,针对第二时段期后事项,管理层不修改财务报表且审计报告未提交时,应当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然后再提交审计报告。

  税法

  【单选】

  2020年年初某公司与政府机关共同使用一栋共有土地使用权的建筑物,该建筑物占用土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该公司与政府机关占用比例为4:1),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5元/平方米。该公司2020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元。

  A.0

  B.2000

  C.8000

  D.10000

  【答案】C

  【解析】纳税单位与免税单位共同使用共有土地使用权的多层建筑,对纳税单位可按其占用的建筑面积占建筑总面积的比例来划分其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并据此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该公司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2000÷5×4×5=8000(元)。

  经济法

  【多选】

  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账户种类中,属于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有( )。(2016年)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专用存款账户

  D.临时存款账户

  【答案】A,B,C,D

  【解析】无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资本结构的理论中,正确的有(  )。

  A.根据权衡理论,利息抵税作用最大化时,企业价值最大化

  B.代理理论认为债权人保护条款对企业经理人起到监督和激励的作用,客观上提高了企业价值,因此引入债务并签署债权人保护条款就会提高企业价值

  C.企业陷入困境时更容易引起过度投资问题与投资不足问题

  D.企业的融资顺序应该是先内部留存收益,再外部债权和股权融资

  【答案】C,D

  【解析】权衡理论认为应平衡利息抵税的作用和付出的代价(财务困境成本)才能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只考虑前者是不对的,选项A错误。代理理论是在权衡理论的基础上,认为应进一步考虑企业在负债后的代理成本和代理收益,只考虑收益而忽视成本是不恰当的,选项B错误。

  战略

  【单选】

  美国C公司原打算在澳大利亚购买一家食品企业的股份,当它了解到当地公众和工党的反对情绪后,立即放弃了这一打算。C公司的这种策略属于( )。

  A.协作

  B.折中

  C.规避

  D.对抗

  【答案】C

  【解析】规避模式是不坚定行为与不合作行为的组合。以时机选择的早晚来区分,这种模式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当预期将要发生矛盾与冲突时,通过调整来躲避冲突;另一种情况是当矛盾与冲突实际发生时主动或被动撤出。本题体现的是当预期将要发生矛盾与冲突时,通过调整来躲避冲突。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