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6日)

来源:考试吧 2021-9-6 7:3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借款费用的是(  )。

  A.借款手续费

  B.因外币一般借款产生的汇兑差额

  C.债券的溢价

  D.发行公司债券发生的利息

  【答案】C

  【解析】债券的溢折价的摊销属于借款费用核算的范围,但债券的溢价或折价不属于借款费用的核算范围。

  注:外币一般借款产生的汇兑差额属于借款费用的范畴,只是不满足资本化条件,应费用化计入财务费用。

  审计

  【单选】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现场审计工作完成日为2020年2月28日,财务报表批准日为2020年3月22日,审计报告日为2020年3月29日,财务报表报出日为2020年4月5日。下列有关书面声明日期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A注册会计师取得日期为2020年2月28日的书面声明

  B.A注册会计师取得日期为2020年3月22日的书面声明

  C.A注册会计师取得日期为2020年3月29日的书面声明

  D.A注册会计师取得日期为2020年4月5日的书面声明

  【答案】C

  【解析】书面声明的日期应当尽量接近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日期,但不得在审计报告日后。

  税法

  【多选】

  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过程中,以下情形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决定免征或者减征资源税的有( )。

  A.对充填开采置换出来的煤炭

  B.因意外事故或者自然灾害等原因遭受重大损失

  C.从衰竭期矿山开采的矿产品

  D.开采尾矿

  【答案】B,D

  【解析】选项A,减征50%资源税,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公告继续实施的优惠政策;选项C,减征30%资源税,属于法定减税范围;选项BD,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

  经济法

  【单选】

  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商业汇票的出票人在出票时,下列情形中,将导致票据无效的有(  )。

  A.记载了“票据不得转让”字样

  B.票据金额仅以数码记载

  C.未记载出票地

  D.未记载付款地

  【答案】B

  【解析】(1)选项A:“不得转让”字样属于任意记载事项,是否记载不影响汇票的效力;(2)选项B:票据金额以中文大写和数码同时记载,二者必须一致,否则票据无效;(3)选项CD:出票地和付款地属于相对必要记载事项,未记载的,票据有效。

  财管

  【多选】

  如果公司没有优先股,融资决策中的联合杠杆具有的性质有(  )。(★★)

  A.联合杠杆能够起到财务杠杆和经营杠杆的综合作用

  B.联合杠杆能够表达企业边际贡献与税前利润的比率

  C.联合杠杆能够估计出销售额变动对每股收益的影响

  D.联合杠杆系数越大,企业经营风险越大

  【答案】A,B,C

  【解析】联合杠杆是财务杠杆和经营杠杆共同作用的结果,它反映销售额变动对每股收益的影响,即DTL=,选项A、C正确。当不存在优先股时,它也反映边际贡献与税前利润的比率,即DTL=,选项B正确。联合杠杆系数=经营杠杆系数×财务杠杆系数,联合杠杆系数大,不能说明经营风险越大,选项D错误。

  战略

  【单选】

  圣元公司是一家智能家居用品制造商。该公司在技术开发和行政管理上具有很大的灵活性,由技术、营销等人员组成的项目组拥有产品开发的自主选择权。近年来该公司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陆续开发出智能音响、智能手环、智能电视、扫地机器人等产品。圣元公司组织结构的战略类型是(  )。

  A.防御型战略组织

  B.分析型战略组织

  C.反应型战略组织

  D.开拓型战略组织

  【答案】D

  【解析】“该公司在技术开发和行政管理上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近年来该公司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陆续开发出智能音响、智能手环、智能电视、扫地机器人等产品”表明圣元公司的能力表现在探索和发现新产品和市场的机会上,属于开拓型战略组织,选项D正确。

  【考点提炼】开拓型战略组织追求一种更为动态的环境,将其能力表现在探索和发现新产品和市场的机会上。

  【易错易混】开拓型战略组织和分析型战略组织容易混淆,二者的差异在于,开拓型战略组织只强调“发现新的产品和市场机会”,而分析型战略组织虽然也重视“寻求新的产品和市场机会”,但同时强调“保持传统的产品和市场”。

  【相关链接】(1)防御型组织主要是要追求一种稳定的环境,试图通过解决开创性问题来达到自己的稳定性。防御型组织常采用竞争性定价或高质量产品等经济活动来阻止竞争对手进入它们的领域,保持自己的稳定。

  (2)分析型组织处于中间,可以说是开拓型组织与防御型组织的结合体。这种组织总是对各种战略进行理智地选择,试图以最小的风险、最大的机会获得利润。分析型组织在定义开创性问题时,综合了防御型组织和开拓型组织的特点,即在寻求新的产品和市场机会的同时,保持传统的产品和市场。

  (3)反应型组织在对其外部环境的反应上采取的是一种动荡不定的调整模式,缺少在变化的环境中随机应变的机制。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