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5日)

来源:考试吧 2021-9-5 15:3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2×21年4月1日与乙公司的控股股东A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定向增发本公司500万股普通股股票(每股面值1元)给A公司,A公司以其所持有乙公司80%的股权作为支付对价,并于当日办理了股权登记和转让手续。经评估确定,乙公司2×21年4月1日的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6000万元。甲公司为定向增发普通股股票,支付佣金和手续费100万元;对乙公司资产进行评估发生评估费用6万元。相关款项已通过银行存款支付。2×21年4月1日,甲公司普通股收盘价为每股16.6元。甲公司向A公司定向发行普通股股票后,能够有权力主导乙公司的相关活动并获得可变回报。甲公司与A公司在交易前不存在任何关联方关系。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乙公司股权时应确认的资本公积金额为(  )万元。

  A.7694

  B.7700

  C.7800

  D.7806

  【答案】B

  【解析】甲公司取得乙公司股权时应确认的资本公积=16.6×500-500-100=7700(万元)。

  审计

  【多选】

  下列有关首次审计业务的期初余额审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为确定期初余额是否含有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错报,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适用于期初余额的重要性水平

  B.查阅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底稿获取的信息可能影响后任注册会计师对期初余额实施审计程序的范围

  C.即使上期财务报表未经审计,注册会计师也无需专门对期初余额发表审计意见

  D.如果前任注册会计师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了非无保留意见,注册会计师在评估本期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时,应当评价导致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的影响

  【答案】B,C,D

  【解析】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进行审计,是对被审计单位所审期间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一般无须专门对期初余额发表审计意见,也无须确定适用于期初余额的重要性水平(选项A错误)。

  税法

  【多选】

  下列选项中,暂免征收环境保护税的有(  )。

  A.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

  B.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

  C.学校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水

  D.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

  【答案】B,D

  【解析】选项A,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选项C,需要缴纳环境保护税。

  经济法

  【单选】

  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一张金额为35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用于支付购买设备的价款。乙公司随即将汇票背书转让给丙公司,用于支付工程款。在丙公司提示付款前,甲、乙公司之间的设备买卖合同因乙公司欺诈而被人民法院撤销。甲公司的下列主张中,符合票据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请求乙公司返还汇票

  B.请求承兑银行对丙公司拒绝付款

  C.请求乙公司返还35万元价款

  D.请求丙公司返还汇票

  【答案】C

  【解析】作为原因关系的合同无效、被撤销,并不影响票据行为的效力。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经营杠杆系数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其他因素一定时,产销量越小,经营杠杆系数越大

  B.在其他因素一定时,固定经营成本越大,经营杠杆系数越大

  C.当固定经营成本趋近于0时,经营杠杆系数趋近于0

  D.经营杠杆系数越大,反映企业的经营风险越大

  【答案】A,B,D

  【解析】在其他因素一定的情况下,产销量越小或成本越大,经营杠杆系数越大,反映企业的经营风险也越大;当固定经营成本趋近于0时,经营杠杆系数趋近于1。

  战略

  【单选】

  升达公司是一家控股企业,下属多个分别主营石油化工、物流、机械制造等业务的独立经营的子公司。升达公司不干预子公司的战略决策和业务活动,仅根据市场前景和子公司的经营状况做出对子公司增加或减少投资的决策。升达公司应采取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2020年)

  A.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B.H型组织结构

  C.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D.M型组织结构

  【答案】B

  【解析】该题考核考生对各种横向分工结构的特征是否熟悉,抓住关键语句,与横向分工结构的特征相互印证即可得出答案。根据“独立经营”可知,升达公司与其子公司联系不紧密,为H型结构的可能性较大。由“不干预子公司的战略决策和业务活动,仅根据市场前景和子公司的经营状况做出对子公司增加或减少投资的决策”可知,母企业的作用仅限于做出购买或出售这些企业的决策,而很少参与它们的产品或市场战略,故进一步确认是H型结构,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