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3日)

来源:考试吧 2021-9-3 15:39: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3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20年,甲公司发生与职工薪酬有关的交易或事项如下:(1)以低于企业支付的价格向职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该服务的公允价值为300万元,内部售价为200万元;(2)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时对辞退的管理层人员补偿100万元;(3)根据职工入职期限,分别可以享受10至15天的年休假,当年未用完的带薪休假权利予以取消;(4)根据确定的利润分享计划,基于当年度实现利润计算确定应支付给公司管理层职工的利润分享款。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2×20年与职工薪酬有关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对于职工未享受的休假权利无需进行会计处理

  B.管理人员应分享的利润确认为当期费用并计入损益

  C.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公允价值与其内部售价之间的差额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D.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时支付给辞退的管理层人员补偿款计入当期损益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以低于企业支付的价格向职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甲公司应当将此类资产的公允价值与其内部售价之间的差额分别情况处理:(1)如果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合同或协议中规定了职工在取得服务后至少应当提供服务的年限,且如果职工提前离开则应退回部分差价,企业应当将该项差额作为长期待摊费用处理,并在合同或协议规定的服务年限内平均摊销,根据受益对象分别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2)如果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合同或协议中未规定职工在取得服务后必须服务的年限,企业应当将该项差额直接计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当期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C选项错误。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集团项目组应当确定的有(  )。

  A.集团财务报表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

  B.组成部分重要性

  C.组成部分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D.集团财务报表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1)如果由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审计(或审阅)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则由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确定组成部分实际执行的重要性,集团项目组应当评价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确定的组成部分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是否适当。(2)如果由集团项目组审计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则由集团项目组确定组成部分实际执行的重要性。(3)集团项目组并非对所有的需要审计(或审阅)的组成部分财务信息亲自实施审计(或审阅),因此组成部分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并不一定均由集团项目组确定。

  税法

  【单选】

  某油气开采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12月开采原油6万吨,当期对外销售5万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5000万元;另外1万吨在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开采天然气100万立方米,当期对外销售80万立方米,共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50万元,另将剩余20万立方米用于换取一批机器设备,则该油气开采企业2020年12月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原油、天然气适用的资源税税率为6%)

  A.311.25

  B.371.25

  C.309

  D.369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的原油,免征资源税;将开采的天然气用于换取机器设备,应按规定计算缴纳资源税。则该油气开采企业2020年12月应缴纳资源税=5000×6%+150/80×(80+20)×6%=311.25(万元)。

  经济法

  【多选】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我国境内发行下列证券时,应当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  )。(2020年)

  A.公司债券

  B.股票

  C.政府债券

  D.存托凭证

  【正确答案】 A,B,D

  【答案解析】 选项C:政府债券的发行不适用《证券法》,政府债券的上市交易适用《证券法》。

  财管

  【多选】

  下列关于企业公平市场价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公平市场价值就是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B.公平市场价值就是股票的市场价格

  C.公平市场价值应该是股权的公平市场价值与净债务的公平市场价值之和

  D.公平市场价值应该是持续经营价值与清算价值中的较高者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公平市场价值是指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在资本市场不是完全有效的情况下,股票的市场价格不能代表公平市场价值。公平市场价值应该是股权的公平市场价值(股东权益的公平市场价值)与净债务的公平市场价值之和。公平市场价值应该是持续经营价值与清算价值中的较高者。

  战略

  【多选】

  甲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不佳,因此其采取了以下措施:对管理层进行大换血,并关闭了部分经营陷入困境的门店,将公司已经陷入亏损的手机业务卖给乙企业。甲公司所采取的收缩战略的方式包括( )。

  A.机制变革

  B.资产互换与战略贸易

  C.削减成本战略

  D.卖断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收缩战略的方式包括紧缩与集中战略、转向战略以及放弃战略。“对管理层进行大换血”属于机制变革,选项A正确;“关闭了部分经营陷入困境的门店”属于削减成本战略,选项C正确;“将公司已经陷入亏损的手机业务卖给乙企业”属于卖断,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2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