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16日)

来源:考试吧 2021-7-16 7:3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16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20年1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项购货合同,甲公司从乙公司购入一台需要安装的特大型设备。合同约定,甲公司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价款。该设备价款共计9000万元,在2×20年至2×22年的3年内每年年末支付3000万元。2×20年1月1日,设备如期运抵甲公司并开始安装,发生运杂费和相关税费100万元,已用银行存款付讫。2×20年12月31日,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发生安装费200万元,已用银行存款付讫。假定甲公司的折现率为6%,购买价款的现值为8019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特大型设备在2×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列示的金额为(  )万元。

  A.8319

  B.8800.14

  C.8019

  D.8700.14

  【答案】B

  【解析】甲公司该项特大型设备在2×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列示的金额=8019+100+200+8019×6%=8800.14(万元)。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审计证据充分性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计划从实质性程序中获取的保证程度越低,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B.审计证据质量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C.评估的重大错报风险越高,需要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少

  D.初步评估的控制风险越低,需要通过控制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可能越多

  【答案】D

  【解析】选项D正确,注册会计师初步评估的控制风险与需要通过控制测试获取的审计证据数量之间是反向关系。

  税法

  【单选】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关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取得的全部所得,均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B.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营业机构的,应当汇总计算并缴纳企业所得税

  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符合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条件的,可以选择由其主要机构、场所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

  D.企业所得税按年计征,分月或者分季预缴,年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

  【答案】A

  【解析】选项A: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境内所得,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经济法

  【多选】

  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当事人可以依据法定解除权解除合同的有(  )。

  A.因不可抗力

  B.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C.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履行

  D.当事人一方有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答案】B,D

  【解析】略

  财管

  【单选】

  企业实体现金流量是企业价值评估中最重要的概念之一,下列有关表述正确的是(  )。

  A.它是一定期间企业提供给所有投资人(包括债权人和股东)的全部税前现金流量

  B.它是企业全部现金流入扣除成本费用和必要的投资后的剩余部分

  C.它是一定期间企业分配给股权投资人的现金流量

  D.它通常受企业资本结构的影响而改变现金流量的数额

  【答案】B

  【解析】实体现金流量是企业全部现金流入扣除成本费用和必要的投资后的剩余部分,它是企业一定期间可以提供给所有投资人(包括股权投资人和债权投资人)的税后现金流量。选项A错在“税前”。选项C是股利现金流量的含义。实体现金流量通常不受企业资本结构的影响,尽管资本结构可能影响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并进而影响企业价值,但是这种影响主要反映在折现率上,而不改变实体现金流量,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公司战略的现代概念强调战略的( )。

  A.全局性

  B.竞争性

  C.风险性

  D.应变性

  【答案】B,C,D

  【解析】战略的传统概念强调了公司战略的计划性、全局性和长期性;战略的现代概念更强调战略的应变性、竞争性和风险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