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14日)

来源:考试吧 2021-7-14 14:5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14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2×19年6月1日,甲公司将其拥有的某项专利技术出售给乙公司,该专利技术于2×19年3月1日自主研发形成,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500万元,该专利技术用于生产产品。至出售日,已计提累计摊销5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50万元,出售取得价款为600万元,假定该专利技术生产的产品均尚未销售。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从持有到出售期间影响利润总额的金额为(  )万元。

  A.170

  B.150

  C.200

  D.100

  【答案】B

  【解析】该专利技术是用于生产产品,其累计摊销的金额不影响利润总额,其出售时确认的资产处置损益=600-(500-50-50)=200(万元),计提的减值准备的金额影响利润总额,故甲公司从持有到出售期间,影响利润总额的金额=200-50=150(万元)。

  审计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审计抽样基本特征的有(  )。

  A.对具有审计相关性的总体中低于百分之百的项目实施审计程序

  B.可以根据样本项目的测试结果推断出有关抽样总体的结论

  C.所有抽样单元都有被选取的机会

  D.可以基于某一特征从总体中选出特定项目实施审计程序

  【答案】A,B,C

  【解析】选项D不需要根据选取项目的测试结果推断总体,不满足审计抽样的特征。审计抽样应当同时具备三个基本特征:①对具有审计相关性的总体中低于百分之百的项目实施审计程序(选项A);②所有抽样单元都有被选取的机会(选项C);③可以根据样本项目的测试结果推断出有关抽样总体的结论(选项B)。

  税法

  【多选】

  下列关于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的表述,正确的有(  )。

  A.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B.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以机构、场所所在地为纳税地点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机构、场所的,符合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条件的,可以选择由其主要机构、场所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案】A,B,D

  【解析】选项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境内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以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为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

  经济法

  【单选】

  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行为能力必须以权利能力为前提,无权利能力也就谈不上行为能力

  B.法律关系客体包括物、行为、智力成果,不包括人格利益

  C.法人终止时,其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同时消灭

  D.法律关系主体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是法律关系的内容

  【答案】B

  【解析】选项B:法律关系的客体包括物、行为、人格利益和智力成果。

  财管

  【单选】

  下列关于各项评价指标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净现值是绝对数指标,在比较投资额不同的项目时有一定的局限性

  B.现值指数是相对数,反映投资的效率

  C.内含报酬率是项目本身的投资报酬率

  D.会计报酬率是使用现金流量计算的

  【答案】D

  【解析】会计报酬率法的缺点:使用账面利润而非现金流量,忽视了折旧对现金流量的影响;忽视了净利润的时间分布对于项目经济价值的影响。所以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多年成功经营的丰盛纺织集团收购了某国一家频临破产的纺织厂,并组织该厂管理人员到集团旗下国内某著名纺织厂调研、学习,收效良好。丰盛集团所收购的纺织厂基准分析的类型涉及( )。

  A.一般基准

  B.顾客基准

  C.竞争性基准

  D.内部基准

  【答案】A,D

  【解析】“多年成功经营的丰盛纺织集团收购了某国一家频临破产的纺织厂”说明二者虽是相同业务,但是不存在竞争关系,属于一般基准,选项A正确;“并组织该厂管理人员到集团旗下国内某著名纺织厂调研、学习,收效良好”属于内部基准,选项D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