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9日)

来源:考试吧 2021-7-9 10:1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7月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会计

  【单选】

  甲公司为啤酒生产企业,为答谢长年经销其产品的代理商,经董事会批准,2×16年为过去3年达到一定销量的代理商每家免费配备一台冰箱。按照甲公司与代理商的约定,冰箱的所有权归甲公司,在预计使用寿命内免费提供给代理商使用。甲公司不会收回,亦不会转作他用。甲公司共向代理商提供冰箱500台,每台价值1万元,冰箱的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甲公司对本公司使用的同类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免费提供给代理商使用冰箱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将冰箱的购置成本作为2×16年销售费用计入当期利润表

  B.因无法控制冰箱的实物及其使用,将冰箱的购置成本确认为无形资产并分5年摊销

  C.将冰箱的购置成本作为过去3年的销售费用,追溯调整以前年度损益

  D.作为本公司固定资产,按照年限平均法在预计使用年限内分期计提折旧

  【答案】A

  【解析】甲公司将冰箱在预计使用寿命内免费提供给代理商使用,且不改变用途,虽然该冰箱所有权归甲公司所有但实质上属于为过去销售提供的商家奖励,并不能为企业带来未来的经济利益流入,从实质重于形式角度,甲公司不应当作为资产核算,而是在发生当期计入销售费用。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职业怀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摒弃“存在即合理”的逻辑思维

  B.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对引起疑虑的情形保持警觉

  C.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审慎评价审计证据

  D.职业怀疑要求注册会计师假定管理层和治理层不诚信、并以此为前提计划审计工作

  【答案】D

  【解析】选项D错误,注册会计师应当客观评价管理层和治理层,注册会计师不应依赖以往对管理层和治理层诚信形成的判断,也不能直接假定管理层和治理层缺乏诚信。

  税法

  【单选】

  某免税商店销售金银首饰取得收入40万元,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万元。

  A.0

  B.1

  C.2

  D.4

  【答案】C

  【解析】免税商店零售金银首饰按5%税率缴纳消费税,所以应缴纳的消费税=40×5%=2(万元)。

  经济法

  【单选】

  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抵押担保的范围、主债权数额、债务履行期限、抵押权顺位发生变化的,应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的登记类型是(  )。

  A.更正登记

  B.预告登记

  C.变更登记

  D.转移登记

  【答案】C

  【解析】略

  财管

  【单选】

  某公司债券税前成本为10%,所得税税率为25%,该公司股票的风险较高,若采用经验估计值,按照债券收益率风险调整模型所确定的普通股成本为(  )。(★)

  A.10.5%

  B.11.5%

  C.12.5%

  D.13%

  【答案】C

  【解析】因为该股票风险较高,所以应该用5%的风险溢价率,rs=10%×(1-25%)+5%=12.5%。

  战略

  【单选】

  甲公司评估战略备选方案时,主要考虑选择的战略是否发挥了企业优势,克服了劣势;是否利用了机会,将威胁削弱到最低程度,是否有助于企业实现目标。甲公司评估战略备选方案使用的标准是(  )。

  A.外部性标准

  B.适宜性标准

  C.可行性标准

  D.可接受性标准

  【答案】B

  【解析】评估战略备选方案中的适宜性标准,主要考虑选择的战略是否发挥了企业的优势,克服了劣势;是否利用了机会,将威胁削弱到最低程度,是否有助于企业实现目标。因此,选项B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1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